FANDOM

Eraicon-AC2.pngEraicon-Brotherhood.pngEraicon-Project Legacy.pngEraicon-Renaissance.pngEraicon-Brotherhood book.pngEraicon-Assassins.pngEraicon-featured.png

马里奥·奥迪托雷
Char mario.png
马里奥·奥迪托雷
生平信息
生于

1434年

蒙特利久尼,意大利

死于

1500年1月2日(享年66)

蒙特利久尼,意大利

时期

文艺复兴

政治信息
隶属

刺客
雇佣兵

真实世界信息
出现于

刺客信条 II
传承计划
兄弟会
兄弟会(小说)
启示录(小说)(仅提及)

配音演员

Fred Tatasciore

马里奥·奥迪托雷(Mario Auditore ,1434 - 1500),意大利人condottiero 1454年至1500年间托斯卡纳蒙特利久尼城的掌控者。[1] 他同时还担任意大利刺客的领导者,直到被杀害。[2]

作为刺客,马里奥与他的兄弟乔万尼(Giovanni Auditore)一生都在寻找、破解和整理失散的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密函。同时,他还加强了蒙特利久尼的城市防御以抵抗入侵。在他的统治下,蒙特利久尼逐渐成为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城市。

同时,他担负起了将自己的侄儿,埃齐奥·奥迪托雷,训练成一名合格的刺客的重任。在基础的训练之后,他继续为艾齐奥提供指导和建议,一直到他在1500年蒙特利久尼陷落的战斗中被杀。

生平编辑

早年生活编辑

马里奥很可能就出生在蒙特利久尼。他是乔瓦尼·奥迪托雷的哥哥,后者小他两岁。身上流淌着意大利最为著名的刺客家族——奥迪托雷家族的血液,马里奥很小就开始为成为一名合格刺客而进行训练。[1]

六岁的时候,马里奥就在安吉亚里战役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向意大利联盟军的统帅米凯莱托(Micheletto Attendolo)报告了远处道路上飞扬起的烟尘——这个信号暴露了米兰公国军队(也就是他们的敌人)的突袭计划。借此,以佛罗伦萨为首的意大利联盟及时组织了防御和反击,最终赢得了战争。[1]

然而,尽管在那次事件中马里奥帮助了佛罗伦萨,他一生的多半时间却都忙着抵挡后者对蒙特利久尼发动的持续不断的攻击。[1]

蒙泰利吉欧尼的统治者编辑

1454年,弟弟乔万尼决定离开蒙特利久尼去佛罗伦萨从事银行业,而他们的父亲也已过世。从这时起,马里奥开始了他在蒙特利久尼的长时间的统治。马里奥一直住在奥迪托雷庄园中,与弟弟写信保持联络。在其中一封信里,马里奥这样解释自己留在蒙特利久尼的原因:“……我更喜欢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而不是填写资产负债表”。这也表明,在他们分开之后,就很少见到彼此了。[1][3]

在马里奥的统治下,蒙特利久尼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繁荣。他在城中开了数家店铺和工会,还强化了城市的防御以抵挡佛罗伦萨的进攻。在1454年,他发现城中住着一名佛罗伦萨的间谍,名叫卢西亚诺·佩扎蒂。得知此事,马里奥立刻带上自己的雇佣兵前往。[3]

马里奥与卢西亚诺决斗,勉强战胜了这名间谍,并将他抓回到别墅中审讯。讯问得知,佛罗伦萨派出了以Federico da Montefeltro为首的军队,准备发动一次对蒙特利久尼的攻击。不过,在马里奥的指挥下,蒙特利久尼成功地挫败了这次入侵的阴谋。[3]

最后,卢西亚诺还供出了这次围攻的真正目的:佛罗伦萨人的真正目标是为了寻找某件神秘物体。很可能这件神秘物体就是“裹尸布”。马里奥召集了他所有的建筑师和历史学家,终于发现,这座城市在多年之前曾经被翻修过,城中的水也曾被排干。[3]

PL Warm Welcome.jpg

马里奥受的伤——这也是他伤疤的来源

带着一名矿工和几个手下,马里奥进入了城中的水井。一开始他们没有找到任何东西,但马里奥发现,当矿工的火把靠近后方的墙时会闪动——这说明那附近存在着一个开口。他们合力推开了墙,发现了一条隐藏的走廊,其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致命陷阱。他们中的许多人因而献出了生命,而马里奥自己被一个摇摆的钟摆击中,失去了左眼,留下了一道疤痕。[3]

最终,尽管他们身负重伤,这个小组还是找到了一个木制的盒子。盒子中有一个“存在”告诉他们,他们的“痛苦是暂时的”,可以“无视它”。马里奥的手下们都相信这个“存在”能够治愈他们的伤,但鉴于这个盒子在这里放置了那么久,马里奥认为它一定有被放置在这里的原因,现在打开它是不明智的。[3]

此时,马里奥的手下背叛了他,他不得不将他们打倒。尽管好奇于盒子里有什么东西,马里奥对自己承诺:绝不打开盒子。他将盒子带回了奥迪托雷别墅,并且无视了那个物体开出的”完全治愈他“的条件。在别墅中短暂地保管了一段时间后,马里奥召唤他的弟弟前来取这个盒子,将这个“兄弟会的问题”提交组织处理。[3]

家庭团聚编辑

1476年,乔万尼以及他的两个儿子,费代里克彼得鲁乔,被以叛国罪的借口执行死刑。这事实上是罗德里格·波齐亚圣殿骑士最高大师的指令。圣殿骑士组织是刺客组织的宿敌。安全逃出佛罗伦萨后,乔万尼幸存的儿子艾齐奥,带着他的母亲玛利亚,妹妹克劳迪娅来到了蒙特利久尼。[1]

RA 4 v.png

马里奥救下了三人

快到达蒙特利久尼时,他们遭到了维耶里·德·帕齐及其手下士兵的伏击。在他的侄儿和那帮人战斗正酣的时候,马里奥带着雇佣兵出现并击败了帕齐。之后他们一起进入了奥迪托雷别墅。在那里,艾齐奥从马里奥口中第一次得知了自己的刺客血统。马里奥还告诉艾齐奥他需要接受训练,以便将来能够与圣殿骑士们作战,并保护他的母亲和妹妹。[1]

马里奥开始了对艾齐奥的刺客训练,教会他缴械、反击等格斗技巧,军事战术,以及如何嘲弄敌人。1478年,艾齐奥宣称他决定带着玛利亚和克劳迪娅去西班牙,这与马里奥的想法相违背。出于对刺客血统的自尊心,马里奥愤然离去,在艾齐奥重新思考自己的决定之前,就带兵去了圣吉米尼亚诺[1]

艾齐奥感到有些自责,便追随马里奥也去了圣吉米尼亚诺,帮助他杀掉了维耶里·德·帕齐。当艾齐奥成功地刺杀维耶里并开始辱骂他的尸体时,马里奥出面制止,他告诫艾齐奥应该尊重死者。接着,马里奥示范了刺客对待死者的方式:他走近维耶里的尸体,简短的独白后,用手合上了维耶里的眼睛。[1]

ACoP 20 v.png

马里奥向艾齐奥展示密函墙

回到蒙特里久尼,马里奥的手下开始庆祝他们的胜利,而马里奥自己带着艾齐奥去了隐藏在别墅地下的刺客圣堂,这里记载着刺客们的记忆和传承。同时,他也把密函的重要性告诉了艾齐奥。马里奥一边向艾齐奥谈论自己和乔万尼这些年收集破译的密函,一边将他从维耶里那里缴获的密函放到了密函墙上。[1]

后来,马里奥发现艾齐奥往玛利亚房间 的箱子里安放收集到的鹰之羽毛 ,以期能激励玛利亚再次开口说话。当艾齐奥往箱子里放第50支羽毛时,马里奥对他说,希望他不要继续这种徒劳无功的努力了,并告诉他自己在城里的铁匠铺里放了一把新型的武器给他用。[1]

获得金苹果编辑

Ezio:“伯父?
马里奥:“别担心,nipote (侄子)!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马里奥和其他刺客赶来帮助艾齐奥[来源]
He who waits 4.png

马里奥暗中盯着圣殿骑士们

1488年,马里奥与刺客组织的其他成员在威尼斯 会面,策划从波齐亚手中夺取“苹果”——他们已经得知苹果将于当天被递交到波齐亚手中。当他们找到波齐亚时,发现他和他的手下正在于艾齐奥鏖战[1]

刺客们立刻冲上前去帮助艾齐奥。在他们打败了所有卫兵,几乎快要杀死波齐亚时,这位圣殿骑士的领导人逃跑了,将“苹果”留了下来。战斗结束,马里奥告诉艾齐奥,所有这些前来帮助她的人,都是刺客组织的成员——这大大出乎了艾齐奥的意料。当晚,众人聚集到了威尼斯某座塔的顶上,为艾齐奥举行了正式加入刺客组织的仪式[1]

Leo work 3.png

马里奥和其他人面对激活了的苹果

在成功保卫了伊甸碎片之后,马里奥、 尼科洛·马基亚维利列奥纳多·达·芬奇和艾齐奥一起,开始研究这个碎片。当苹果被激活后,马里奥与尼科洛都受到了这个物体的影响,痛苦地抱住了头,而艾齐奥和达芬奇却只是轻微地被苹果发出的强烈光芒闪花了眼睛。[4]

鉴于这种情况,马里奥认为这个苹果中含有巨大的能量,他建议艾齐奥把苹果送到佛利的城堡Rocca di Ravaldino中,让他们的盟友卡特琳娜·斯福尔扎来保护。同时,马里奥还邀请达芬奇前来蒙特里久尼。[4]

去罗马的旅行编辑

“与其把他的命运交给人,不如让大地来决定。”
——马里奥谈到陷入地底的权杖。[来源]

1499年12月, 马里奥、艾齐奥和一些其他的刺客在蒙特里久尼庄园聚会,想找出藏在阿泰尔手札的预言 。在埃齐奥重新整理所有的手札后,他们发现里面藏着一张标示了所有神殿的世界地图。埃齐奥注意到最靠近的神殿就在梵谛冈, 而罗德里格·博吉亚刚成为教皇,就是为了可以轻易地进入教廷禁区,和得到另一件伊甸碎片:教皇权杖。[1]

Mass Exodus 6 v.png

马里奥向艾齐奥保证他会保管好苹果。

埃齐奥立刻前往罗马刺杀罗得里哥并准备进入神殿, 马里奥和其他刺客则是在罗马城内制造事故,引开守卫部队的注意. 在罗得里哥被打倒后, 埃齐奥饶了他一命, 并结合了苹果和教皇权杖,进入神殿. 在和第一文名的密涅瓦谈话后,埃齐奥 走出神殿,回到密室的前厅。他试图拔出权杖,但权杖却被某种力量拉入了地下。[1]

此时,马里奥来到西斯汀礼拜堂与他会合,马里奥对他的侄子说,“与其把权杖交到人的手上,不如把它交给大地”("Better in the hands of the earth, than in the hands of man.")。Ezio从地下爬上来后,两人杀出重围离开了梵蒂冈,来到了台伯河边的藏身处。

他们到了河边时,马里奥建议艾齐奥把苹果扔进河里,但艾齐奥下不定这个决心。于是马里奥接过苹果,向艾齐奥保证自己会保管好它,直到艾齐奥拿定主意。[5]

蒙特利久尼陷落和马里奥的牺牲编辑

艾齐奥:“伯父……你小心点。
马里奥:“我会的。
——马里奥和艾齐奥的最后对话。[来源]

1500年元旦的下午,艾齐奥和马里奥骑马回到蒙特里久尼。走到城门下,马里奥听完了艾齐奥对神殿密室内发生的情况的描述,他建议艾齐奥,语言中提到的事情是在遥远的未来才会发生的,他们现在无需担心。

就在这时,一粒加农炮的炮弹飞过他们的头顶,砸进了旁边的地里。马里奥笑着告诉艾齐奥,他在蒙特里久尼的城墙上安装了新的大炮。[5]

进入小镇,边上的居民们都在对他们取得的胜利表达祝贺。马里奥回了别墅,而艾齐奥在城里享受着他刚刚得到的休闲时光。[5]

新年的第二天,正好是克劳迪娅的生日。但就在日出时分,蒙特里久尼遭到了由西泽尔·波齐亚率领的博吉亚家族军队的围攻,马里奥很快和艾齐奥碰头,说自己会保护好苹果,让艾齐奥负责用大炮阻挡入侵者,他自己率队突击。[5]

Vilified 9 v.png

马里奥奄奄一息倒在西泽尔脚边。

然而,马里奥在战斗中身负重伤,他试图逃回城里,却奄奄一息地倒在了城门口,被西泽尔俘虏。西泽尔身后还站着几名手下:屋大维·瓦卢瓦胡安·波齐亚Micheletto Corella。马里奥试图重新站起来逃跑,但被西泽尔控制住了,并大喊试图引起艾齐奥的注意。[5]

一手拿着苹果,西泽尔用手枪击中了马里奥的头,杀害了这名刺客作为波齐亚家族对艾齐奥的“邀请”,想引诱艾齐奥去罗马。接着他砍下了马里奥的头,扎在长矛上,近一步刺激逃跑中的艾齐奥。[2]

马里奥死后,城镇被毁,奥迪托雷别墅也被荒弃。刺客组织不得不转移到罗马,由尼科洛·马基雅维利领导。.[5]

性格特征编辑

Leo work 6.png

马里奥邀请列奥纳多来奥迪托雷庄园。

马里奥穿着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贵族们的华丽服饰,长长的黑头发被打理成光亮整洁的运动发型。他的左眼有一道伤疤,这次伤也导致了他左眼失明。他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毫不掩饰他对战斗和饮酒的狂热。但他面对一些人的无知和愚蠢也会保持冷静。[1]

马里奥很在意他的家庭,并为自己的刺客血统感到深深的自豪。从他给乔万尼的信和两人截然不同的战斗风格可以看出,他经常半开玩笑地批评他的弟弟,就像他的侄儿费代里克对艾齐奥做的那样。他和侄子们也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他经常向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训练艾齐奥。[1]

马里奥左肩的皮革肩垫上绣有刺客徽记,还有一件奥迪托雷家族披风缝在他的披肩上。[1][5]

近距离观察可以发现,马里奥喜欢在对话时把手搭在对方肩上,这大概是传递一种亲近的信号。[1][5]

琐闻趣事编辑

Mario.jpg

马里奥的艺术设定图

  • 他第一次向埃齐奥介绍自己时说道:“是我啊,马里奥!” 此句源于超级马里奥兄弟中马里奥的自我介绍。
  • 马里奥经常被帕奇家族称为 "ubriacone" (意大利语:酒鬼) 。
  • 尽管马里奥居住在奥迪托雷别墅,但他难得一见。他只有在相关记忆中,或是为玛丽亚收集到第五十支羽毛时才会出现。
  • 在记忆“回家”中有一个罕见的BUG存在,在开启鹰眼视觉时马里奥有时不会是蓝色(友方)目标。这使得他能够被抓住或攻击。
  • 刺客信条:兄弟会开始时马里奥的头发呈灰色。这与他在刺客信条II中最后出场的形象有较大不同。
  • 马里奥相信地心说。
  • 在刺客信条:兄弟会 “出埃及记”序列中马里奥是可以被伤害甚至杀死而不受任何惩罚的。
  • 戴斯蒙德在蒙特里久尼里找到五件文物中就有马里奥的长剑。
  • 尽管在刺客信条:兄弟会开始时马里奥已经是66岁高龄,但他依然有着非常高超的跑酷技巧。这能够从他和埃齐奥一起逃出罗马时可以看出。
    • 当埃齐奥在逃跑中超越他时,他和埃齐奥同样可使出大跳技能。

画廊编辑

参考和注释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