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马利克·阿塞夫

简体 | 繁體

1,46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Eraicon-AC1.pngEraicon-AC2.pngEraicon-Secret Crusade.pngEraicon-French Comic.pngEraicon-Assassins.pngEraicon-featured.png

马利克·阿塞夫
Malik.png
生平信息
生于

1165[1]

死于

1227[2]

时期

中世纪中期

政治信息
隶属

刺客

真实世界信息
配音演员

哈斯·史里曼(Haaz Sleiman)

簡介 编辑

英文名:Malik A-Sayf 中文名:馬利克 阿拉伯語:مالك السيف

Malik A-Sayf (生於1165年)是遊戲《刺客信條 》中的一名配角。

Malik是一名生活在十二世紀的阿薩辛刺客。原本是與阿泰爾(Altaïr Ibn-La'Ahad)實力相當的Master Assassin,但是因在任務中的重傷失去左臂,後來成為了耶路撒冷聯絡處 負責人。 在Altair殺死Al Muliam 成為刺客組織領袖後,Malik成為了他的膀臂。

人物簡介 编辑

所羅門神殿 编辑

“你总是任意妄为!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傲慢,死的就会是de Sable ,而我弟弟还会活着!”
——Malik对Altair,所罗门神殿的战斗之后[来源]

Malik,與他的弟弟Kadar及Altair一同負責取回「聖殿騎士的寶物」——後來被Al Mualim稱為「伊甸碎片 」的神器。他指責Altair只是為了隱蔽行蹤就殺死所羅門神殿地下坑道里的無辜工人是公然無視信條 ,並且認為為了避免出現威脅到組織,應該放棄這次在此殺死Robert de Sable的機會。但是Altair的固執、任性傲慢的態度的使他們的任務慘遭失敗,Malik付出了失去左臂和弟弟的生命的代價。但是Malik成功的帶著伊甸碎片逃離了所羅門神殿,帶著重傷的手臂回到Masyaf ——後來他的左臂被截肢。

耶路撒冷:第一次造訪 编辑

Altair:“愿你心宁平安,Malik。
Malik:“你的到来毁了这两样!
——马利克和阿泰尔在耶路撒冷[来源]
Malik2.png

马利克握住受伤的手臂

Altair第一次前往耶路撒冷時,Malik毫不掩飾他對Altair的憎恨。不放過任何一次指責他的機會,哪怕是微小的錯誤和一點的傲氣,關於刺殺Talal的討論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次不愉快的對話。即使在刺殺成功後,他仍舊批評Altair沒有必要觸發全城的警報,讓Talal的死訊在耶路撒冷被宣揚的沸沸揚揚。

耶路撒冷:第二次造訪 编辑

Altair:“看来我不管做什么都会打搅你。
Malik:“自己想想吧。但是要在你回Masyaf的路上去想
——Malik和Altair在阿萨辛联络处[来源]

儘管他對Altair冷漠的態度幾乎沒有改變,但是當Altair表示請求他的協助並開始對表現出對信條的尊重時,他表現出了些許滿意的態度。在刺殺完成後,他對Altair的評價是表現的恰到好處——沒有過份,也沒有不足。

耶路撒冷:第三次造訪 编辑

“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分享胜利的喜悦,同样也会共享失败的痛苦。这样我们才更加紧密,更加强大。”
——Malik对Altair,刺杀“Robert”之前[来源]
Malikbureau.png

马利克与阿泰尔对话

當Altair在耶路撒冷最後一次拜訪Malik時,易怒而且總是批評他的Malik改變了態度,以對待阿薩辛同伴的平常態度對待Altair,不再為之前所羅門神殿失敗的慘劇為難他。在刺殺行動前,Altair為所羅門神殿的失敗向Malik道歉,而Malik拒絕了他的道歉,說他已經不再是當時那個引發他們失敗的人。在Majd Addin的葬禮上的衝突之後,Malik和Altair展開了一場短暫的激烈爭論,是要前往阿爾蘇夫追殺Robert,還是返回Masyaf聽取Al Mualim的指示。Altair爭辯說Malik是在把信條當做盾牌,看不到真相,只是看到Al Mualim想讓他看到的部分,建議他從耶路撒冷的民眾和Al Mualim那多了解一些關於伊甸碎片的情況,同時他會去追趕Robert。

Masyaf 编辑

  Malik最後一次出現是在Masyaf,帶著一些仍舊忠心,沒有受伊甸碎片影響的阿薩辛同伴,協助Altair擊退了被催眠的刺客們。隨後他接受Altair的建議,帶領他們從要塞背部發動一起攻擊吸引注意力,為Altair爭取機會獨自面對Al Mualim。他最後一次出現是在記憶內存最後一幕,他趕到Altair身旁正好看到了伊甸碎片放出的地球地圖的全息影像。

在《刺客信條》之後 编辑

“我还和Malik讨论了新的刺杀方法:从高处,从檐下,从藏身处——尽管套路基本,但效果拔群。 ”
——Altait的Codex ,第13页[来源]

可以看出,在《刺客信條I》的故事結束後,Malik在Altair成為阿薩辛首領後成為了他的得力助手。Altair在第1頁手札中提到Malik建議他應該放棄研究伊甸碎片,將它束之高閣。從隨後的手札看來Altair貌似無視了這些建議。在此之後Malik狀況未知。

領導組織 编辑

“我早該預測到阿巴斯的陰謀。你離開後的這些年來他逐漸侵蝕我的領導。我根本不知道他能獲得如此之多的支持。”
——馬利克向阿泰爾講述阿巴斯的行動[来源]

1217 年 AltaïrMaria 以及他們的大兒子 Darim 出發前往蒙古勘查成吉思汗是否會構成為害世界的危險,並指定馬利克為組織的暫時領導者。[3]

1225 年時,另一位高階刺客 - Abbas Sofian 策划了一場政變,Abbas 殺害了 Altaïr 的小兒子- Sef,並將凶器置於 Malik 的床上並指控他是殺害 Sef 的凶手。然後Abbas 的同夥之一也指控在當天聽到 Malik 與 Abbas 有過爭執。所以刺客們相信 Malik 就是凶手並將他關進大牢里。[3]

死亡 编辑

“如果我在更強大一點的話這就不會發生了。”
——馬利克責怪自己讓阿巴斯奪權[来源]

當 Altaïr 一家在 1227 年返回 Masyaf 時,Abbas 曾試著欺騙 Altaïr 讓他相信是 Malik 殺害了 Sef 。但基於Altaïr 與 Malik 兩人之間的情誼,Altaïr 並不相信 Abbas 的說詞。當晚 Altaïr 與 Maria 兩人潛入地牢將 Malik 救了出來。[3]

Altaïr 將 Malik 帶回到他們的居所,而 Malik 也告知 Altaïr 一家事實的真相。Malik 對自己在代理任內沒有將組織帶到更好得境界感到哀嘆,如果他做的更好的話,Altaïr 的小兒子就不會死了。[3]

在確定 Malik 入睡後,Altaïr 與 Maria 離開家中前去找 Abbas 談判。但就在他們離開的時候,Abbas 的手下- Swami 潛入將 Malik 的頭斬下來並帶回給 Abbas 讓他給 Altaïr 與 Maira 看。[3]

多年後,Altaïr 與 Malik 的兒子-Tazim Al-Sayf 會面。兩人與其他仍效忠於 Altaïr 的刺客們一起反抗 Abbas。最後成功除掉Abbas 並奪回刺客組織的掌控權。[3]

特點和性格 编辑

MalikAssassin.png

马利克责难阿泰尔

Malik是一名嚴格且聰慧的刺客。他因Altair的本領和在組織中的地位而反感,特別是對Altair在遊戲一開始時的那種傲慢態度,導致他失去左臂還有弟弟。但Altair在挽回自己身份時的逐漸改變,慢慢贏得了他的尊重。Malik對信條嚴格恪守,他原本對Al Mualim的忠誠是堅不可破、不容質疑的,但是出於對Altair的信任他再次前往所羅門神殿地下的廢墟,在那裡發現了Al Muliam隱藏的身份和他背叛組織的證據。

其它 编辑

Malik是在遊戲中唯一與Altair穿著相似裝備的刺客。在這套裝備中他也裝備著Hidden Blade,但他沒有被切去無名指,可能是角色設計上的問題。

「A-Sayf」在阿拉伯語中是「劍」之意,「Malik」的意思是「Master」「King」或者「Owner」。

當你第一次前往耶路撒冷時,如果你在前去暗殺目標前在聯絡處鎖定Malik,他會評論道你為什麼還不準備離開,外加一個諷刺的批評「在想另一個偉大的計劃嗎,Altair?就像在所羅門神殿的那次一樣?!」

如果抓住機會的話,在最終boss戰之前,在他和他的人經過身邊時,可以把Malik從懸崖邊推下去。這對遊戲不會有任何影響,最後一幕伊甸碎片放出全息投影時他仍舊會出現。

他姓氏的常見寫法是Al-Sayf,但是由於阿拉伯語的語法,遊戲中出現的是A-Sayf。

畫廊编辑

參考與注釋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