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马克西米连·罗伯斯庇尔

简体 | 繁體

1,40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马克西米连·罗伯斯庇尔
ACU M de Robespierre.png
Maximilien de Robespierre
生平信息
故乡

阿拉斯,法国

生于

1758年5月6日

死于

1794年7月28日

时期

法国大革命

政治信息
隶属

圣殿骑士
雅各宾派

真实世界信息
出现于

刺客信条:大革命

配音演员

布鲁斯·迪斯摩尔(Bruce Dinsmore )

“这是种智慧,尤其是罪恶的敌人还妄想从共和国的内部破坏我们,这种智慧不仅仅是巩固了国家的昌盛,更让我们的勇气有了丰富的成果。”
——马克西米连·罗伯斯庇尔,高主宰日庆典活动上的演讲,1794年[来源]

马克西米连·弗朗索瓦·马里·伊西多·德·罗伯斯庇尔Maximilien François Marie Isidore de Robespierre,1758年5月6日-1794年7月28日)是一名法国律师,政治家,圣殿骑士团一员。他因在大革命时期进行恐怖的雅各宾专政[1]和在法国废除奴隶制[2]而闻名。

生平 编辑

早年 编辑

纵观他的童年和大部分成年时光,罗伯斯庇尔都与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后者的父亲领导了巴黎的起义并最终导致了1789年7月14日军民攻占巴士底狱。罗伯斯庇尔和卡米尔是路易大帝高中的同窗。

1789年之前的某个时候,罗伯斯庇尔加入了圣殿骑士组织

大革命早期 编辑

1789年3月举行的法国三级会议中,罗伯斯庇尔自愿代表那些处于社会底层的穷苦大众。他的一个主要诉求就是给予每个公民投票权,他非常推崇启蒙运动中所产生的有关自由、平等的思想,很钦佩伏尔泰卢梭。他试图从内部彻底地改变这个国家,它的诸多美德使他获得了“不可腐蚀者”的称号,而他也强烈反对死刑。

在1789年5月5日,罗伯斯庇尔和他的圣殿骑士同僚参加了最高大师弗朗索瓦·德·拉塞尔的女儿在凡尔赛宫举行的私人派对。同一天晚上,德·拉塞尔在弗朗索瓦-托马斯·日耳曼密谋的政变中被刺身亡。

在日耳曼的策划下,革命的浪潮被煽动起来,席卷整个法国。他们试图通过建立一个消费主义社会,赋予中产阶级权力以代替个人专制,这样会使得圣殿骑士更加容易地控制人类。

雅各宾专政 编辑

“我的老朋友,你是全名公敌,看看安利奥在你那里找到的信件……”
——马克西米连·罗伯斯庇尔,对乔治·雅克·丹东,1794年[来源]

在恐怖统治时期,罗伯斯庇尔审判并处决了很多各界领军人物,包括法王路易十六,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律师雅克·丹东,化学先驱安托万·拉瓦锡在内,无数的贵族,皇室成员,以及政治家被冠以是革命叛徒之名,被送上断头台。一次,他来到曾经的老友丹东面前,向他展示有着丹东支持者署名的信件,借此来嘲弄他。

罗伯斯庇尔的私人间谍迪迪尔·帕顿在调查中发现了圣殿骑士的存在,和其操纵政府的行为,他把发现报告给罗伯斯庇尔,但他不知道他的老板就是这个组织的一员,帕顿被罗伯斯庇尔逮捕并宣判死刑,幸好,他最终被刺客所救。

除了改变法国的政治制度,罗伯斯庇尔也对宗教体制进行了改革。1794年5月7日,在罗伯斯庇尔支持下,一项创立官方宗教的法案在国民公会通过了,它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关于最高主宰崇拜和国家节日法令草案》随后他主办宰日的的庆典活动,罗伯斯庇尔的追随者以此来纪念他的自然神论信仰。据埃莉斯·德·拉塞尔所言,罗伯斯庇尔的自然神论只是对圣殿骑士教义的解释,是对圣殿骑士的一种宣传。

倒台 编辑

雅各宾中士:“阁下,感谢老天你赶到了。公社和您站在一起。
罗伯斯庇尔:“谢谢你,中士。你的忠诚实在难能可贵。
——罗伯斯庇尔和他的追随者,在他被国民军的追捕中[来源]

1794年,许多巴黎市民参加了罗伯斯庇尔主办的庆典,正是在这里,埃莉斯和阿尔诺·多里安策划了罗伯斯庇尔的垮台。在罗伯斯庇尔向观众发表演讲之前,埃莉斯把麦角粉投入了他的饮料当中,导致罗伯斯庇尔产生了幻觉,使大众感到他的精神是疯狂和不稳定的。

与此同时,阿尔诺偷走了写着数百个罗伯斯庇尔政敌名字的信件,后者计划将名单中的人全部处死。阿尔诺随后悄悄地把这些信件装进了几个市民的口袋中,人们开始觉得罗伯斯庇尔做得太过分了。

国民公会宣布罗伯斯庇尔和他的追随者叛国,他被废黜并逮捕。但是雅各宾俱乐部的士兵在押解过程中将罗伯斯庇尔解救,并护送到藏身地。他所不知道的是,旨在从他口中得知日耳曼的位置的阿尔诺和埃莉斯,已经追踪他到了巴黎市政厅。在那里,罗伯斯庇尔拼命试图联系日耳曼来保证安全。而日耳曼却觉得罗伯斯庇尔和他的恐怖统治所维护的是他们自己的利益,因此最高大师放弃了他最后的追随者。

走投无路的罗伯斯庇尔面对着阿尔诺,这个刺客对他软硬兼施试图得到日耳曼的位置,但罗伯斯庇尔守口如瓶,此举让复仇心切的埃莉斯开枪击碎了他的下巴,惊恐交加的罗伯斯庇尔虚弱地把日耳曼的所在地写在了纸上。在阿尔诺和埃莉斯离开之后,法军制服了雅各宾士兵,并再次将受伤的罗伯斯庇尔羁押。

罗伯斯庇尔在第二天被送上了断头台,他的恐怖统治随之结束。

画廊 编辑

参考与注释 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