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玛丽亚·奥迪托雷

简体 | 繁體

1,492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Eraicon-AC2.pngEraicon-Brotherhood.pngEraicon-Renaissance.pngEraicon-Brotherhood book.pngEraicon-Lineage.pngEraicon-Assassins.png

玛丽亚·奥迪托雷
Maria Auditore.png
玛丽亚·奥迪托雷
生平信息
故乡

佛罗伦萨

生于

1432年

佛罗伦萨,意大利

死于

1504年(享年72)

罗马,意大利

时期

文艺复兴

政治信息
隶属
真实世界信息
出现于

刺客信条:血系
刺客信条 II
刺客信条:文艺复兴
刺客信条:兄弟会
刺客信条:兄弟会(小说)
刺客信条:启示录(仅提及)

演员

Claudia Ferri

配音演员

Ellen David

玛丽亚·奥迪托雷Maria Auditore da Firenze)(婚前姓德·莫齐|de' Mozzi)(1432-1504),是乔瓦尼·奥迪托雷的妻子——乔瓦尼是一个佛罗伦萨银行家,也是一名刺客。她是四个孩子的母亲——费代里科埃齐奥克劳迪娅彼得鲁乔——也是马里奥·奥迪托雷的弟媳。

玛丽亚出生于莫齐家族——一个名门望族,但她年少时却喜欢和“真正的市民”混在一起,这也使她遇到了他后来的丈夫。嫁入奥迪托雷家族后,她仍然和下层百姓相处的很好,也和达芬奇时常有来往。

生平编辑

早年生活编辑

出生于佛罗伦萨名门望族,莫齐家族,玛丽亚的父母极力将她从外界社会隔离。出于对这种家庭控制的怨愤, 年轻时的玛丽亚选择了积极地与下层阶级友好往来。[1]

玛丽亚的父母最终勉强妥协于他们的女儿,并且允许她在家庭庭院中经营一家面包店。就在一星期过后,她便邂逅了乔瓦尼·奥迪托雷 。在那之后,乔瓦尼就开始追求玛丽亚,两人发展了更加亲密的关系并最终于1452年结婚。[1]

作为奥迪托雷家族一员编辑

婚后,玛丽亚住进了乔瓦尼的私人寓所——奥迪托雷宅邸。时光流逝,玛丽亚成了四个孩子的母亲:费代里科埃齐奥克劳迪娅彼得鲁乔[1]

婚姻刚开始的几年里,乔瓦尼加入刺客组织并要求玛利亚对孩子们保密。此后的某个时候,玛丽亚也加入了组织。[2][3]

1476年,乔瓦尼,费代里科和彼得鲁乔因叛变罪被佛罗伦萨政府逮捕。当玛丽亚提出抗议之时,他却被市内卫兵袭击并陷入休克。[1]

尽管她另外一位儿子试图阻止,但三人仍被审问并处以绞刑。自从家人逮捕后就缄默不语的玛丽亚与克劳迪娅被佣人安奈塔领至她的刺客同胞保拉处。玛丽亚在此稍事停留,直至埃齐奥归来将他们带至马里奥·奥迪托雷位于蒙特里久尼寓所[1]

在这里,玛丽亚仍旧在床边静静祷告数年,直到埃齐奥带给她100枚羽毛为止。出于对埃齐奥并未遗忘自己的感激,玛丽亚赠与他一件印有奥迪托雷纹章的披肩。此后,她的脾气也开始改善。[1][3]

在罗马的晚年生活编辑

EExit 5.png

玛利亚,克劳迪娅和埃齐奥,在博吉亚攻城战中

在埃齐奥与仇人罗德里格·博吉亚 对质之后,1500年1月,蒙特里久尼被教廷势力攻陷,带领攻城的是罗德里格之子——切萨雷·博吉亚 。玛利亚逃往别墅地下的圣堂 ,随后与埃齐奥和克劳迪娅会合,同时得知了马里奥·奥迪托雷被博吉亚家族杀害的消息。[3]

三人从圣堂出发,穿过小镇土丘下方的秘密通道逃离蒙特里久尼。埃齐奥要求玛利亚和克劳迪娅回佛罗伦萨寻求庇护,自己则动身前往罗马,决意对抗整个博吉亚家族。埃齐奥策马准备离开时,玛利亚要求他彻底摧毁博吉亚家族,并叮嘱他要牢记“刺客们究竟为谁而战” 。[3]

回到佛罗伦萨后,玛利亚和女儿发现奥迪托雷宅邸已经被烧成灰烬。两人决定随埃齐奥前往罗马,希望能帮上一些忙。[3]

Negotiations 7.png

玛利亚,克劳迪娅和埃齐奥在盛开蔷薇的阳台上

玛利亚和克劳迪娅来到台伯岛 上的刺客藏身处并见到了刺客组织的代理领导者,尼可罗·马基雅维利。在马基雅维利的建议下,二人到盛开蔷薇寻找埃齐奥,在等待埃齐奥回来时和当地的妓女聊天。[3]不久,埃齐奥出现,并且带来了妓院老板娘索拉里夫人遇害的消息。

埃齐奥对玛利亚和克劳迪娅来罗马一事既吃惊又愤怒。一名妓女提到没有老板娘,妓院将不能工作,这让埃齐奥的心情更糟了。克劳迪娅自愿提出要担任老板娘的工作,尽管埃齐奥对此非常不满。 玛利亚协助克劳迪娅,共同负责盛开蔷薇的管理和运营,还要求埃齐奥尽量给妓女们提供帮助。[3]

在罗马期间,玛利亚一直受到慢性疾病的折磨,健康状况已经每况愈下。1504年,玛利亚因病去世。[4]

遗产编辑

由于她在1476年丈夫和儿子被处决之前一直保持着记录日记的习惯,玛丽亚成为了奥迪托雷家最成员中最有名的史学家。她的日记后来被进行翻译并且在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画廊展出。[1]

个性编辑

“她受惊了。他们……在她反抗的时候……”
——Anneta对埃齐奥说起玛利亚反抗士兵一事。

玛利亚为人慈祥、善解人意,在蒙特里久尼期间她一直在房中为家人祈祷。玛利亚早年也是个反叛的角色,她对家人的过度呵护深感厌倦,还可能因此与家人之间发生过摩擦。

玛利亚的反叛性格在她成年后也有所体现。当士兵前来逮捕乔瓦尼、费代里科和彼特鲁乔时她曾竭力反抗,这也说明了她对家人的爱,以及守护家人的强烈愿望。

为了保护家人,玛利亚和丈夫乔瓦尼一起对孩子们隐瞒刺客组织传承的秘密。在乔瓦尼执行任务期间,她还随时与他沟通家人们的状况。比如她曾告诉乔瓦尼,他们的儿子埃齐奥已经对父亲夜晚出行一事抱有疑虑。

琐闻趣事编辑

  • 玛丽亚似乎是个熟练的外科医师,在刺客信条:血系中能看到她为乔瓦尼缝合一个几乎致命的伤口。
  • 玛丽亚在刺客信条II中只开口说过三次话:埃齐奥出生时,记忆“家族之友”中,已经收集到100个羽毛时。
  • 在游戏刺客信条II中玛丽亚看上去祷告了至少12年最多23年,直到记忆序列11开启后所有有羽毛的地图解锁。

画廊编辑

参考和注释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