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漂流瓶

简体 | 繁體

1,420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汤姆·卡瓦纳,是一名圣者。他将他的部分人生详细记述在这些信件里,然后将它们装进漂流瓶扔进了大海,后来爱德华·肯维在1715至1722年间找到了这些瓶子。

从出生的那天,我在邻居与父母的眼中就是个奇怪而且冲动的小孩,我的眼睛大小与颜色都不同,这件事情总让许多人议论纷纷,就连我的行为举止也非常奇怪。我很喜欢做些神秘的手势,我父母完全无法解读那些手势代表的意义与象征。听说我也从不哭泣与闹脾气,这对于婴儿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但说不定也是因为我母亲照顾得很好。

我叫了快20年的那个家,虽然不赋予但却充满美好回忆,波士顿是个漂亮而且平静的好地方,我的父亲是个鞋匠,我的母亲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同时也努力拉扯我长大。我们住在靠近南边海安港口的地方,每天都可以看到大船进出,许多货物都靠着新殖民地进出口。

我仍然能清晰地回想我的第一个幻想,迄今我原本都只是能感受到两边的灵魂所传来的想法,但在某一天,我成功地开启了窥探第二个古老灵魂的那扇窗,进入我的第二生命。

我陷入了极度的悲伤中,我感到自己与父母的距离越来越远。即使在我年纪这么小的时候,我强烈的感应就让我知道自己跟他们不同,意思是,即使他们剩下我并养育我,我也不是他们的子嗣,更不是人类的一份子。以前的幻想,说起来更是单纯把这个感觉封在了一个模具里。但我现在可以确定我不属于这个世界了,我甚至跟人类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我是完完全全的另一种生物。

当我14岁的时候,我的父亲就感觉我应该要学习一些技能或是做生意的敏锐度,因此要我到波士顿的以为强森那·达文波特的木匠大师身边当学徒。达文波特大师当时手下有许多努力,还有两名白人男孩当雇员,一个是泥水匠,另一个则是细木工,两个人看起来都不太有头脑,因此让我显得比较聪明一点。达文波特大师希望我能多学习一点木匠的技巧,我也很乐意多帮一点忙。这工作让我一年赚2英镑,也让我的灵魂获得了满足。

离开波士顿与我亲爱的父母让我感到痛苦万分,他们对我恩重如山。回想起来,我也需要更忧郁一点,或至少更焦虑一点,但到这个年纪从未离家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快乐,我从未如此真实地拥抱自由。

这些是我尝试连接的破碎记忆,这些对话不断在我人生中重复:

在我前往西印度群岛的路上,一个奇怪的事件给了我启示,当时我亲眼目睹了一个肆无忌惮的暴力行径,且对于教唆者非常致命。一个叫做萨佛伊的赦免海盗,看起来像是个虔诚的基督徒,只是想上船工作还债。但这家伙酒品太差,本来他想组队跟我们比划,但比划还没有开始,他就不断侮辱他自己的伙伴,结果他自己的枪支居然走火把自己打挂了,亏他还被推来当作第一个决斗代表呢。

到达牙买加以后,我把这些幻象跟莫名的想法全部都抛在脑后,开始帮自己找份差事,我的师父达文波特帮我写了封推荐信,替我很快争取到与彼得·贝克福德先生的经理面试的机会。彼得·贝克福德先生可是整个西印度群岛中以守信和聪明著称的人物,虽然如此,但我得说,是他的经理在两天之内就帮我找到了个工作,负责翻修努力营地,加装更坚固的门跟屋顶。

我必须谈谈我的雇主,就是因为他的关系才让我接到这种麻烦的生意。彼得·贝克福德其实是个很有魅力又自信的家伙,他在1662年来到牙买加,而且不过短短10年内,他就买下了一大片土地拿来种甘蔗。

当我到这里的时候,许多人说他已经是世界上拥有最多私人土地的人了,只有各国国王拥有的土地面积才能跟他相提并论。同样还有奴隶的数量。当他到牙买加的时候只有3名奴隶,现在最多的时候曾经拥有超过300名黑奴。 贝克福德先生是个冷酷无情的商人,同时脾气非常大。如果事情不顺他的意,他就会直接发火,但他总是对我好到让其他员工非常羡慕。我知道这是因为我在他眼中很有价值的原因。他其实很传统,很重视社会阶级跟教养。 在早些时候他也曾经是总督,虽然我到这里的时候他已经不插手政治,但许多人还是视他为天生的领导者。此外,他的政商关系也非常良好,让他的财源才得以络绎不绝。也是因为他的政商关系,才让我遇到那个叫劳雷亚诺·托勒斯的男人,让我的人生开始走向下坡。

那是1673年4月,我无意间发现一艘帆船停在金士顿的港口,而且还飘着荷兰人的旗帜,这很奇怪但并非不可能。其实这是一个策略,船上最重要的货物其实是一个叫做托勒斯的人,他曾经参加过西班牙的军队,现在则是代表西班牙的使者,至少他是这么对贝克福德说的,但之后我却听到他称自己为圣殿骑士,而且他是特地来看贝克福德收藏的奇怪手稿。

我在这里的另一个幻想……

我自己,还有一个女人。 “吾爱,”她说,一个如此亲密而熟悉的声音。“我们的同僚密谋要推翻我们,他们犹豫不决而且满腹忧愁,甚至已经屈服于自己的命运,满足于当个普通的人类。但我们还有希望,我们可以让我们自己适应这个世界,适应被毒化的大气以及战争。你会协助我吗?你保证吗?” 这时我听见了我自己的声音。“是的,吾爱,我该怎么做?” “转移,”她说。“将我们的心智从这些老旧的躯体中超脱,成为全新的生命形态。不管是机械化的身体也好,进入我们的工具‘人类’里面也行。简单来说,我相信有办法可以把我们所知以及所有的身体和心灵转移到另一个形态中……这样我们才能在接下来的毁灭中存活,并延续我们的种族,并为我们的愚蠢行为补偿地球,想办法回复她的状态。” “转移,”我大声说着。“将心智转换到其他形态?危险的计划,但似乎是个合理选择。” “没错!”她回答。“谁比我挚爱的丈夫更合适呢。你的心灵力量空前未有的强大,体格无人能敌!又是观测所得创造者、伊甸园的监督者,我们文明中最耀眼的光芒!如果你无法承受这样的改变,或许没人可以……” 我回答:“我会协助你,吾爱。为了我们以及我们的人民……”

如同在梦中般失落,我看到一封信落在我的卧室里,里面写着:“亲爱的先生,请原谅我必须小心翼翼地提升警备,但你与我想要见到的同僚极为相像,请允许我在与你会面的时候解释这一切。你的朋友,劳雷亚诺·托雷斯。”

当晚我仔细思量这封信的内容,并思考什么叫做跟他认识的人“极为相像”,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么复杂。我思考了一段时间,并不断在房间里踱步,突然我听见外面的花园传来一连串的枪声,听起来像是这里开战了,我却被莫名其妙牵扯进去了…… 我蹲下来躲在床的另一边,并远离窗口闭上眼睛,但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是外传来一阵声音。“卡瓦纳先生!”我起身张开眼睛,看到外面有个可怕的剪影,不但戴着头巾还穿着肮脏的黄褐色长袍。那人举起一支管子凑到嘴边用力一吹,我就感觉到有东西刺中我的脖子,有点像被蚊子叮咬一样。我张开嘴想抗议,但一阵疲劳突然涌上脑门,我随即睡着了。

在那男人出现后几日,我在这个熙来攘往的原住民村庄中醒来,他来自我家乡的许多同盟之一。他是一个原住民,有着坚毅但却温文的脸庞,他叫自己巴蓝,要我不要害怕。

已经好几天了,我一直都跟巴蓝呆在一起,我问遍了他所有的问题,而他也问遍我所有的问题。我想知道他到底有什么打算,终于,在第7天的时候我忍不住开口询问他。

“你到底想要我做些什么,先生?为何要把我关在这里?”巴蓝只是大笑然后回答:“你可不是个囚犯啊,圣者!你随时都可以离开,只要你告诉我们你想去哪里,只要我们能力所及,我们就会送你过去。” 这个答案让我震惊,但同时也触怒了我。“那你为何用这么粗暴的方法把我带走?这根本就是绑架!”他回答:“你的主人手下有个圣殿骑士,或许他自己也是,这样的人不能信任,尤其是像你这么重要的人来说。离他们远一点,他们所要的东西是你脑子里的知识,你的记忆。他们想要知道你曾去过的观测所所在地。” 当三个字进入我的脑海,我知道我听过这个地方,而且这个记忆是很遥远以前的事情。“那你想从我这里获得什么,先生?”我问他。“你也想要知道我的秘密吗?”巴蓝微笑着说:“我不会说我不想,但是否要分享这个讯息是由你自己决定的,这是你自己的秘密,所以也是你自己才能决定是否要告诉别人……”

就在我与巴蓝谈过以后,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思考我接下来的路,各种奇怪而且不确定的想法在我脑海中轮转,我完全没有办法决定接下来要怎么做,直到最后我都下不了任何决定。

在我离开巴蓝后,我呆在一艘船上,跟着一些水手在西印度群岛旅行了一年之久。看遍所有的雨林、河岸跟沙滩,我只想找到一个征兆,一个可以唤回我记忆的地形。

我仍然继续呆在观测所里面,研究里面的秘密,许多幻象如潮水般涌进我的记忆,大概要比圣经还厚两倍的书才有办法把这些幻象记录起来,要我说的话,我只是想了解为何我体内会有两个灵魂,而我现在知道答案了。

呆在观测所一个星期以后,当地的原住民提亚诺部落前来拜访我,他们原先已经锁定我,而且可能随时把我给杀了。但我很惊讶,原来他们早就已经知道了一切,当他们看到我以后,这些原住民在我面前缓慢地下跪,我马上就明白了,这些原住民曾经发誓要守护这个地方。在我与他们谈过以后,发现是之前的圣者要求他们守护这里,或者更准确地说,是要求他们的祖先守护这里。上一个圣者到达这里已经是150年前的事情,他们告诉我他的墓地就在附近,但我看不到任何墓碑。 自从我到达这个神圣之地后已经超过40年了,而我的心中也只剩下一个问题:到底还有多少个我的同类到过这里?从我的部落开始后已经过了8千年,我相信这个数字应该很多,但我不确定有多少人。 但读者啊,别被这些事情困扰你,如果你已经读完我所有的故事,你应该要看看我的遗书,我会把那封信藏在靠近观测所的地方,我的坟地也会在那里。我已经指示这里的守护者把我的肉身埋在我指定的地方,现在,该说再见了。

正如我所写的,现在已经是1706年左右,而我正陷入一场严重的疾病中,所以我得在疾病打倒我之前把一切记录下来。如我所说,我所写的一切都是我记忆中的黑暗角落,我无法确认或证明我所说的话,但或许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我的同类会看到这个记载,他们会了解我在说些什么,或许也会因此了解到自己并不孤单。

在我原本的生命中,我死于我爱人所做的实验,她所说的,将心智转换到机器,接着再转换到人类身上的办法失败了。但我相信这次失败给了她更多启发,在我心脏停止跳动前,我听见她安慰我,说我的死亡不会是个结束,而是一个开始。 “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吾爱。”她告诉我。“不完美,但是可能会成功。首先,我会完成密涅瓦的实验,她送给人类的可怕礼物。我的目标则是相反,我想要让你成为不朽的存在!我会先收集人类血液中的基因密码,并加入我自己的设计:你的基因密码。让基因密码相合的地方自行结合,同时也可能因此转换到新生儿的受精卵上。用这种方法你就能重生,每一代每一代无尽的重生。如果够幸运的话,这种继承方式应该能让你永生不死,但就像顺流而下的木筏一样,只能逐步顺应基因继承与变异。” 在她说话的同时,我也正在我爱人的怀中面临死亡,但我了解她在说些什么:“记得来找我!吾爱!你的死亡不会是徒劳的,因为我将再次与你同在,等着我!准备等到时机成熟后再次重生吧!” 然后她刺入我的心脏,结束我的生命。这是种奇怪的感觉,我知道这很诡异,但我还是拥有我死前的记忆,我也知道这件事情真的发生过,现在我又活过来了,现在已经过了许多世纪,我等待这个谜题最后的答案,我不知道答案会是什么,我说不出来。 如果有任何人正在读这封信,而且了解我在说什么,不要烦恼这件事情,这世界还有许多谜题还未解开,而我们就是得接受这些事情!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