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拿破仑·波拿巴

简体 | 繁體

1,451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拿破仑·波拿巴
ACU Napoleon Bonaparte render.png
Napoléon Bonaparte
生平信息
生于

1769年8月15日
阿雅克肖,科西嘉,法兰西王国

死于

1821年5月5日(51岁)
朗沃德,圣勒拉拿岛大英帝国

时期

法国大革命

政治信息
隶属

法军
法兰西第一帝国
刺客
雅各宾派

真实世界信息
出现于

刺客信条II字形
刺客信条:大革命

配音演员

布兰特·斯卡福特 (Brent Skagford)

拿破仑·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英:Napoleon Bonaparte,1769年8月15日 – 1821年5月5日)是一名科西嘉军人。1799年至1804年间,他作为法兰西第一执政开始统治法国,并于1804年加冕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直至1815年退位。他在法国大革命的混乱与政治动荡之中脱颖而出,独执牛耳。同时他也是刺客阿尔诺·多里安的一个老朋友。

生平 编辑

早年 编辑

拿破仑生于法属科西嘉的一个贵族家庭,因为他的故乡,他在军校中备受同学歧视,他也是一个出名的麻烦制造者,经常被罚长期停课。1785年,拿破仑毕业后被任命为炮兵少尉。

遇到阿尔诺·多里安 编辑

“你看起来不像是个疯狂的嗜血革命者,虽然这副斗篷让你看起来有些阴险。希望你别介意我这么说。”
——拿破仑·波拿巴初遇阿尔诺·多里安,1792年[来源]

1792年,拿破仑·波拿巴潜入杜伊勒里宫,他的目的是找到国王路易十六私人书房内的秘密金库,并从中获得有关伊甸苹果的线索,与此同时,宫殿被拿破仑属下弗雷德里克·鲁耶率领的革命激进分子所围攻。

为了寻找奥诺雷·米拉波与路易十六之间往来的信件,阿尔诺·多里安也渗透进杜伊勒里宫,当刺客进入国王的办公室后,他被拿破仑伏击,暴露在其枪口下。最初两方彼此敌视,直到他们意识到彼此想要的东西并不一样,才放下了戒备。

借助阿尔诺的鹰眼视觉,他们发现国王的秘密金库,专心于焚毁信件的阿尔诺没有注意到拿破仑偷偷拿走了一个装有金灿灿物体的匣子。随后两人在从密道离开书房,波拿巴麾下士兵用大炮在宫殿的墙壁上炸开一个大洞,接应他们逃离皇宫。[1]

与阿尔诺合作 编辑

“生命比尊严更有价值,但这就是让饿得半死的疯子控制政府、让嗜杀成性的野兽掌控军队时发生的事。”
——拿破仑,关于法国大革命的动荡[来源]

1792年9月,拿破仑被几个革命者拦下,他只好发誓效忠法兰西共和国,激进分子才让他通过。

后来,他协助阿尔诺寻找鲁耶,他试图将鲁耶转移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去驻军,但没有成功。尽管如此,波拿巴依然提供了重要的情报,阿尔诺在大夏特雷监狱成功地将鲁耶刺杀。

1793年,雅各宾专政时期,法国土伦周边发生叛乱,保皇派叛军联合英、西等国占据土伦港,拿破仑奉命前往支援。凭借着他的作战计划,法军一举收复土伦,拿破仑被授予准将衔。

1795年,拿破仑同贵族小姐德茜蕾·克拉里订婚。由于法国大革命的动荡,拿破仑担心的德茜蕾的安全,他派他的队长让-巴蒂斯特·贝尔纳多特和阿尔诺保护她免受保皇派佣兵的攻击。当袭击者被击退后,德茜蕾被贝尔纳多特的魅力所吸引,两人相互倾心。然而由于德西蕾已与拿破仑订婚,她拒绝了贝尔纳多特的进一步追求。

之后,拿破仑察觉到了两人的感情,并请阿尔诺调查此事。找到的证据表明,贝尔纳多特打算向德西蕾求婚,阿尔诺试图阻止他,使拿破仑免于尴尬,但还是晚了一步。当队长面对他的上司之时,德西蕾要求贝尔纳多特不要管她。

懊悔的德西蕾请求阿尔诺潜入拿破仑的屋子,偷走两人所发的情书。然而,拿破仑对信件失窃不以为意,因为他已经开始对德西蕾失去兴趣,他已有了一个新目标,那就是将来成为拿破仑的妻子的约瑟芬·德博阿尔内。最后托马-亚历山大·仲马委托阿尔诺护送拿破仑与约瑟芬相见。尽管拿破仑反对,阿尔诺还是跟随着两人,并保护拿破仑免于保皇党的暗杀。[1]

盗墓圣但尼 编辑

“我了解人这种动物,无论是害怕什么,还是喜欢什么。罗斯是个坏人吗?毋庸置疑。但是,我,拿破仑可以控制他,让他为法国做出最大的贡献。”
——拿破仑·波拿巴,圣但尼地下墓穴,1794年[来源]

1794年八月,拿破仑秘密雇佣菲利普·罗斯挖掘圣但尼下方的众国王的陵墓,以便找到一枚黄金钥匙所对应的大门,获得里面的圣物,完成自己的政治野心。8月3日,拿破仑亲自来到挖掘现场检查进度,罗斯报告发现了一处与钥匙图案相同的浮雕,拿破仑表示满意,并责令其找到大门。之后,罗斯带来一个叫莱昂的小男孩,他被当作入侵者被抓获,拿破仑授意将小家伙带离墓穴。然而拿破仑刚刚离开,罗斯就试图将莱昂杀死。

回到另一间墓室,拿破仑的一名副官向他抱怨罗斯是否值得信任。拿破仑将罗斯比作想要食物的老鼠,并相信能控制他,即使他已经罗斯是靠不住的。在向副官说明自己所做的这一切是为了法国后,拿破仑将神殿的钥匙放入了一个箱子中,交给士兵保管。

拿破仑所不知道的是,他的一名属下已经说服罗斯将发掘出的圣物交给一位更大的买家。与此同时,阿尔诺来到圣但尼的地下并将罗斯刺杀,率先获得了圣物,并将里面的伊甸碎片取出,托付一名刺客送往埃及,交给开罗的刺客导师。

8月6日,由于和雅各宾派领袖马克西米连·罗伯斯庇尔关系密切,拿破仑被逮捕调查,他的准将军衔也被取消。[1]

崛起掌权 编辑

“拿破仑因在巴黎的街头使用大炮而声名鹊起。在敌我差距6比1的劣势下,他粉碎了保皇党武力占领国民公会的企图。”
——主教,关于拿破仑的崛起,2014年[来源]

共和国4年的葡月13日,即公元1795年10月5日,近30000保皇党在巴黎叛乱,拿破仑被重新任命为巴黎校尉,率40门大炮,5000名士兵迎击。凭借加农炮和葡萄弹,拿破仑击败了数量6倍于己方的保皇党叛军。他因此被授予中将衔。之后,他在意大利击败奥地利军,远征埃及对抗英国,使得他的威信越来越高。在1799年,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成功夺取政权,成为法兰西第一执政。

几年后,拿破仑陪同阿尔诺进入圣殿,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弗朗索瓦-托马斯·日耳曼的遗骸。两人将他的骸骨安葬在巴黎地下墓穴。

1800年12月,拿破仑乘马车前往歌剧院,葡月叛乱后残余的保皇党,以一个被炮火所伤的独眼龙为首,密谋用“地狱机器”对付拿破仑。刺客们阻止并刺杀了袭击者,当炸弹被引爆时,拿破仑的马车已经驶远,刺客们护送拿破仑安全离开后,追踪到了保皇党领袖,并在那里杀死了他和他的同党。[1]

拿破仑任法兰西第一执政时,正值海地革命的最后几年,他视奴隶领袖弗朗索瓦-多米尼克·杜桑·卢维杜尔为威胁,并派他的妹夫夏尔·勒克莱尔率领远征军前往海地镇压,在殖民地恢复了奴隶制。他成功了,但在后来的战争中,法国军队被迫退出圣多明戈。最终,拿破仑看到了拥有殖民地将会继续导致叛乱,遂将北美的法属路易斯安那售予美国,史称路易斯安那购地[2]

1804年5月18日,拿破仑·波拿巴加冕法兰西帝国皇帝。

个性与特点 编辑

“一个有原则的人”
——阿尔诺·多里安,对拿破仑的讽刺,1792年[来源]

拿破仑善于雄辩,从容自然,很少发脾气,只有当受到压力之时会表现出微妙的恼怒迹象。然而在于约瑟芬交谈时,他很容易失去以往的镇定,时常紧张得结巴和语塞。

拿破仑还时常表现出爱讲军事术语的习惯,当他依旧与德西蕾有婚约之时,就曾描述如何“从侧翼夹击”约瑟芬。对他周围的人,他总是表现出一副上层阶级的姿态,这令他的同袍如贝尔纳多特仲马难以忍受。他的举止可能是源于他的科西嘉贵族遗风。

有时,拿破仑也展示出冷酷无情的一面,从他会竭尽全力获取伊甸碎片的行为中可见一斑。在圣但尼地下墓穴,他仅仅为了向副官证明自己的观点,冷酷地将几只的老鼠活活烧死。不过,他下令男孩莱昂安全地送回地面,可以看出他并不喜欢杀戮。

从拿破仑与阿尔诺第一次相遇开始,两人就彼此心折,尽管他们的处世哲学差异明显。拿破仑很信任阿尔诺,甚至会委派阿尔诺替自己和德西蕾之间传信,而阿尔诺也与拿破仑谈论自己与埃莉斯·德·拉塞尔之间的感情。尽管阿尔诺挫败了拿破仑在圣但尼获得伊甸碎片的计划,但两人在那里并没有相遇,之后多年他们都保持联系。

装备与技艺 编辑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如何在公众之中彰显他的胜利,掩盖他的失败。”
——肖恩·黑斯廷斯,对拿破仑的评价,2014年[来源]

拿破仑是一位有天赋、有能力的领导者,能够凭借军事战略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胜利。在葡月13日的保皇党叛乱中,以寡敌众的拿破仑利用大炮以最小伤亡代价换取了胜利。他的个人魅力也为他的掌权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多场战役为他聚敛了极高的威望。

炮兵指挥官出身的拿破仑是一名技法纯熟的神枪手,能够分毫不差地击中扑向他的反叛分子。拿破仑还配备着一把骑兵军刀,这在像他这样拥有军衔的军官当中很常见。他反应敏捷,第一次与阿尔诺相见之时,能够趁其不备用手枪将他制住。

琐闻趣事 编辑

  • 莱昂称拿破仑为“小司令”,这个笑话反应了流行文化中的拿破仑通常都是身材矮小,而实际上拿破仑身高约为170cm,在当时属于中等男子身高。
  • 1798年至1801年拿破仑远征埃及,回国后政治声势扶摇直上,最终当上法国皇帝,历史上拿破仑远征埃及,大大影响了日后考古学对埃及古文明的研究,拿破仑是否在远征埃及时重新取回先前被阿尔诺夺走的伊甸碎片则不得而知。

画廊 编辑

参考与注释 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