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拳头

简体 | 繁體

1,515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Eraicon-AC1.pngEraicon-Bloodlines.pngEraicon-AC2.pngEraicon-Brotherhood.pngEraicon-Revelations.pngEraicon-AC3.pngEraicon-Liberation.pngEraicon-AC4.pngEraicon-Rogue.pngEraicon-Unity.pngEraicon-Syndicate.pngEraicon-Renaissance.pngEraicon-Blackflag-Book.png

Fists I v.png

拳头 (Fists)是战斗形式中最基本的一种,在武器不可用或当刺客不欲杀死卫兵或引发卫兵警觉的情况下非常有效。

历史编辑

中世纪中期 编辑

AC1 Fistfight.png

阿泰尔与一个传令官肉搏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可以随时使用拳头与敌人打斗或将其击晕,但拳头对警觉或武装的敌人效果甚微。[1]

因为级别较低,新手刺客尚未被允许携带武器,因此需要避免陷入战斗或动用拳头。高阶刺客同样在质询一个目标或在尝试扒窃流氓飞刀时被发现的情况下选择徒手战斗。[1]

在与市民的战斗中使用拳头不会引发卫兵的怀疑,只有当卫兵自己成为被攻击的目标或刺客在战斗中拔出武器时,他们才会选择干涉。[1]

文艺复兴时期 编辑

A Clash of Interests 2.png

埃齐奥与一个百眼帮盗贼肉搏

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比阿泰尔更精于拳术,很可能是受到了哥哥费代里科的指导。这对兄弟曾与维埃里·德·帕齐陷入纠纷,在场者全部使用拳头肉搏。[2]

埃齐奥在徒手战斗中可以施展各式组合连击,反击,并向对手面部扬沙。他也掌握如何空手夺刃并击杀对方。[2]值得注意的是,玩家不可以像其他武器那样使用拳头连续击杀敌人。[3]

如果在铁匠铺购买了金属拳套(硬钢打造的护手),拳头会成为战斗中更可行的选择。[2]

Caserma di Alviano 3.png

阿尔维阿诺营地内的搏击场

卫兵最终也掌握了和埃齐奥相同的扬沙技能,不同的是,只要没有子弹或飞刀剩余,他们在持有武器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扬沙。[3]

另外,阿尔维阿诺营地内设有一个搏击场,雇佣兵会在这里进行肉搏挑战。在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的建议下,埃齐奥可以参与其中,以此磨砺拳术。 [3]

海盗黄金时代编辑

美国革命战争时期 编辑

The Merchant 1.png

拉顿哈给顿与对手肉搏

拉通哈给顿也是一位搏击好手,尽管他的风格与埃齐奥阿泰尔不尽相同。他会频繁借助周边环境的优势——例如玻璃瓶或易碎的桶——来对抗敌人。与埃齐奥优雅的风格相迥异的是,拉通哈给顿会采取更加冷酷、暴力的方式,不止是将敌人的骨头折断或将其击倒在地。

拉通哈给顿也受邀加入一个类似搏击俱乐部的组织(Boston Brawlers),这一组织彼时正在举行锦标赛。在殖民地周边参加了数场战斗之后,他的排名步步攀升,直至赢得比赛资格。最后,拉通哈给顿成为Boston Brawlers的新科冠军,自此之后,他再未参加过组织的任何战斗。

维多利亚时代编辑

当代 编辑

Zw-desmond-fighting.png

戴斯蒙德与露西对抗阿布斯泰戈卫兵

戴斯蒙德在与露西·斯蒂尔曼逃离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之时,身边并没有装备武器。因此他被迫与试图阻止自己的阿布斯泰戈安保人员徒手战斗。[2]

尽管他的能力伊始十分有限,随着时间的推移,戴斯蒙德通过出血效应掌握了埃齐奥的拳术技巧。此后,他开始能够施展反击和夺刃。[2]

在重新体验康纳的记忆之后,戴斯蒙德的战斗风格开始向这位祖先靠拢。他会更加有力的进行格斗,并可以迅速而流畅地击倒数名卫兵。

琐闻趣事 编辑

  • 在不装备金属拳套的情况下,埃齐奥的拳头参数是:伤害1、速度5、反击1。金属拳套会将伤害增加至3
  • 成就——"Messer Sandman" 可以通过一次向四名卫兵扬沙获得。埃齐奥可在蒙特里久尼习得这项技能。
  • 当埃齐奥成功缴械一个卫兵并继续使用他的武器时,左下角的Animius指示器依旧显示为拳头图标,除非刺客没有他自己的武器。在这种情况下,埃齐奥会将卫兵的武器收为己有。
  • 像锁喉一类的攻击尽管看上去是致命的,但被徒手打败的目标仅仅是被击倒了,而不记为死亡。
  • 在《刺客信条II》,记忆“最后的幸存者”中,玩家可以解除进攻而来的重装卫兵的武装,但不能同样对付其他普通士兵。

参考与注释 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