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彩蛋

简体 | 繁體

1,40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卡尔·荣格编辑

心理学家卡尔·荣格在刺客信条系列中曾被多次涉及到:

刺客信条编辑

变形金刚编辑

Altair-optimus.png

阿泰尔站在“擎天柱”旁边。

某些建筑上窗户布局的形状看起来很像擎天柱的躯干部分,和他变形成的汽车形态(卡车)相似。这究竟是制作者的有意还是无意就不得而知了。

贾迈勒编辑

刺客信条 中,第一次离开马斯亚夫后,王国中的一名刺客贾迈勒可以被静默刺杀而不引起任何后果。不过,公开攻击他会使得其他刺客攻击阿泰尔

贾迈勒与马苏一样都是组织中的叛徒,他在马斯亚夫围城战中为圣殿骑士打开了大门。他最初是一个可以被刺杀的任务目标,但这个任务被删减了,而后他作为一个小彩蛋留了下来。

刺客信条II编辑

  • Mario和Ezio见面时会说“It's-a-me! Mario!”,出自马里奥兄弟64,在启动游戏进入主菜单时会听到这一句话,而且两个马里奥都是意大利人。
  • 在Santa Maria Della Visitazione墓穴中可以找到章鱼哥。过程是这样的:启动门边的杠杆,但是不要沿着路线往前走,而是站到岸边等一会儿。一分钟左右后会有一个过场动画,可以看到章鱼哥在水里。如果玩家再一次启动杠杆并向下看,或者跳下水,会有第二个过场。过场中Ezio躲过了章鱼哥的一条触手。
  • 安装虚荣之火DLC后,Ezio可以看到他家人的幻想。在见到Machiavelli之后,回到Palazzo Auditore并走到庭院中间。Ezio会进入一种类似鹰眼的视觉并看到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离开之后就无法再次开启。此彩蛋必须要在完场虚荣之火之后才会生效。
  • Palazzo Ducale在利用超级跳bug或者围墙bug进入Palazzo Ducale之后,你可以进入总督的房间。虽然Ezio很多年前就杀死了Carlo Grimaldi,他和总督当年下的棋却在同一位置。在你进入这里之后,天空和建筑都会变成血红色。
  • 在‘知识就是力量’和‘猎获猎人’两个任务中,玩家在假目标的身上也可以找到钥匙,但钥匙完全没用。*有的时候,在Ezio到处乱跑的时候,你可以听到‘Another capering crusader.’(又一个带披风的斗士),这是在恶搞Caped Crusader蝙蝠侠。
  • 在向路人丢钱时有时可以听到"Money! That's what I want!",这在向Motown的经典歌曲致敬。

刺客信条:兄弟会编辑

  • 在避难所Lucy的一个显示器上,可以看到传承计划的画面,而目标人物则是Mario Auditore*第一个在圣天使堡的任务交‘Castello Crasher’意思是‘Castle Crasher’城堡撞击者,隐射PS3和Xbox 360上的一个游戏Castle Crashers。
  • 和达芬奇重新见面之前,Ezio可以看到一个时代错误的纸板箱子。这是在恶搞合金装备系列的Snake,因为Snake的招牌动作就是躲藏在箱子里。同样恶搞MGS的还有完成所有虚拟训练模式之后获得的雷电套装(MGS中的雷电是在虚拟环境中训练出来的)
  • 在圣天使堡绑架Lucrezia救Caterina的任务中,她会说‘现在开始学会救公主了?’这是在恶搞马里奥去救Peach。
  • 兄弟会的一个成就叫‘Principessa in Another Castello’,马里奥每次打败Bower的手下时他们也会这么说(‘公主在另一个城堡里’)
  • 还有一个成就叫管道工,图案是马里奥式的水管。
  • 在‘特洛伊木马’任务中,在护送Batolomeo和他的士兵时,法国士兵问他们是从法国哪里来的。Ezio回答蒙特利尔。这是在隐射UBI蒙特利尔工作室。蒙特利尔是加拿大法语区魁北克最大的城市(而非法国),同时也是Desmond的模特Francisco Randez的家乡。
  • 在获得其他三个公会的帮助后,Machiavelli问Ezio他是如何做到的,Ezio答道‘善’,这也是Machiavelli后来写的书中关于领导者的一个重要概念和观点。
  • 在第七章末尾,马基雅维利说他将为Ezio写一本书,Ezio答道‘如果真的写,写短点’。这很明显是在隐射马基雅维利的君主论。
  • 在每一项任务都达到100%同步后玩家可以获得‘Il Princip’(君主论)的成就。
  • 在藏身处后面的河道,有两个能直接通往藏身处的秘密通道

刺客信条:启示录编辑

挥之不去的敌人编辑

刺客信条:启示录 的第一个阿泰尔记忆中,可以看到贾迈勒,而且当使用鹰眼视觉时他同样显示为红色。贾迈勒第一次出现是在系列初代刺客信条 中。

你好世界编辑

在游戏真正的第一序列中,实验体16号戴斯蒙德·迈尔斯讲述了他现在所处的阿尼穆斯(Aimls)内部位置:阿尼穆斯岛,并称这里最初是由瑞贝卡·克瑞恩创造的测试世界,用以获得对机器局限性的概念。

之后,他宣告道“你好世界!”,这是映射被称为Hello World 方案的常规测试程序。这个方案经常被用于使程序员熟悉编程语言的基础。

蒙提巨蟒编辑

在任务争斗者中,当连续三次击败对手后,与埃齐奥对阵的市民会说:“啊……我们得说这是个平局,不是吗?”这里是映射电影蒙提巨蟒与圣杯,电影中黑骑士挑战亚瑟王,当他的手臂和腿都被砍断后,他说:“好吧。我们得说这是个平局。

穆罕默德·阿里编辑

有时候在搏斗中或是击败了卫兵后,平民会呼喊道:“如蝴蝶般轻盈,如蝎子般凌厉!”当任意平民试图拳击埃齐奥时,这句话也会出现。这里是在映射著名拳击手穆罕默德·阿里,他形容自己的拳击风格便是“如蝴蝶般轻盈,如蜜蜂般凌厉。”

蜘蛛侠编辑

有一个成就标题为“蜘蛛刺客”,这个成就要求玩家在25秒内爬到圣索菲亚大教堂的顶端。这个标题和成就是在映射广受欢迎的漫威漫画超级英雄蜘蛛侠,蜘蛛侠的能力便是可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攀爬和围绕建筑行动。

超人编辑

阿尼米训练计划第二阶段中的一个标题名为“钢铁之躯(Man of Steel)”。这很明显是在映射DC漫画英雄超人,因为超人的一个外号便是钢铁之躯。

刺客信条III编辑

达芬奇飞行器编辑

完成家园任务之后兰斯先生就会计划制造一嗰折叠椅子和达芬奇飞行器计划 ,康纳便可尝试艾吉欧那飞行器了。但由于康纳和兰斯并不知道飞行器需要用火驱动,所以起飞没多久康纳就掉在水里了。

大脚怪编辑

在某个拓荒者任务中,康纳边疆旷野上打听到一个消息,并寻找森山野人(PS:所谓的大脚怪只是一名隐士)

无头的南瓜先生编辑

这个彩蛋也是要完成拓荒者任务才会出现的,臭名昭著的无头南瓜先生被康纳追捕(只需要接受拓荒者寻找“无头骑士”任务即可),不过这个扩荒者任务没有说明无头南瓜先生的身份,只是说他也是人类。

尼斯湖水怪编辑

同样也是完成拓荒者任务就会出现 完成追捕“无头骑士”任务后,到纽约接受任务即可(PS:所谓的怪物只是一件潜水衣)

UFO编辑

完成“纽约拓荒者·湖怪特派团”的湖怪调查任务后的另一个拓荒者任务 抬头看到夜空有明亮的光后,人们都在讨论UFO(PS:所谓的UFO只是一把雨伞)

酷手卢克编辑

在纽约、波士顿的街头,会徘徊著一位女性,口中说道:我们这里就是缺乏有效沟通(What we have here is failure to communicate)

黑客编辑

引用上世纪90年代的电影《黑客》模式来打听波士顿的支线任务。 里面也会出现类似电影中的台词:Mess with the best, Die like the rest; 游戏中就是:Dance with the best, Fall like the rest 。完成波士顿争吵者任务后,就能发现。

刺客信条III:解放 编辑

铁血战士 编辑

在刺客信条III:解放中,有一个名为“铁血战士(Predator)”的奖杯,通过在树木上使用鹰眼视觉,再用吹管杀死敌人来获得。

这个成就名称引用自电影《铁血战士(Predator)》,电影中的铁血战士在树枝间用热成像定位的猎物,再一枪打死他们。

沼泽鲸鱼 编辑

无论在PlayStation Vita的原始版,还是之后的HD版刺客信条III:解放中都存在这个彩蛋,如果艾弗琳·德·格朗普雷攀爬河口中西班牙要塞旁边的灯塔,然后爬上横梁跳到另一边的鸟瞰点进行同步,就能听见鲸歌,如果艾弗琳朝着附近的水域(无法进入)看,她可以看到鲸在沼泽中游泳,偶尔浮出水面换气,下潜的时候竖起尾巴,甚至会触碰水面激起水花。在PSV的版本,鲸会在艾弗琳爬上顶部栏杆时被触发;在HD版本中,艾弗琳必须爬上突出的横梁才能触发鲸。

刺客信条IV:黑旗编辑

看门狗编辑

当玩家在骇入Abstergo的电脑时,可以看到Blume公司的简介,而它正是看门狗里主导ctOS保安系统与协议的公司,同时也可看到Abstergo员工对Blume和ctOS的评论。并且在游戏《看门狗》中,艾登将在最后一个车队任务中接受兄弟会的委托杀死本作中的经理,他最后一次出现是在游戏中期打电话称要谈生意。

鱼尾狮编辑

刺客信条4的海底区域置有一尊和新加坡的鱼尾狮像相似的雕像。

雷曼兔编辑

于主选单的'作弊'一栏选择“撼动我的龙骨”后,所有敌人会变成疯兔。

凤凰崛起编辑

Abstergo Entertainment的2级安全领域的一个角落的角落墙壁上有一张印有“Assassin's Creed Rising Phoenix”字样的贴图。(在刺客信条:叛变中有一张一模一样的海报贴在Helix研究员的Animus旁)

刺客信条:团结 编辑

23只猫 编辑

ACU-23 Cats.png

船上的猫

巴黎圣马塞尔区域,毕耶河以东的公开水域有一艘小船。船上坐着一名神志不清的男子,他的身后是由一块血迹斑斑的破布覆盖着的一堆尸体,船上有23只的猫。

杜伊勒里的食人魔 编辑

位于杜伊勒里地区西南方靠河边的隧道帽徽收集处,进入隧道入口后,可以在右侧发现一个食人魔。隧道外河边放置著众多被染血的破布覆蓋的尸体和血迹斑斑的担架。里面一个男人正在用菜刀砍肉,他的附近架著一口锅,顶部伸出人的骨头。有尸体被堆在他的旁边,许多平民被关在房间隧道两端密封的栅门之后。使用鹰眼视觉,在平民被困的地方、尸体堆和餐桌之间,可以看到血腥的痕迹,表明食人魔正在准备他的下一餐,玩家可以选择用火枪或幻刃将食人魔杀死。

地狱火 编辑

在圣礼拜堂内部杀死皮耶尔·贝莱克之后,肖恩·黑斯廷斯会以"Bloody Hellfire!"作为开场白出现,此语出自迪斯尼电影钟楼怪人中的同名歌曲《地狱火(Hellfire)》。

让他们吃蛋糕好了 编辑

在卢森堡区域的巴黎天文台以西的一条地下隧道处有一块可食用蛋糕,从楼梯下到地下墓穴后左转,阿尔诺·多里安会进入一个空房间,角落的一张桌子上方有两只高脚杯,一根蜡烛,靠外的地方放着一座装饰华丽的三层蛋糕,顶部有一枚鸡蛋。同它互动,阿尔诺会吃蛋糕并表达自己赞美,生命槽也会得到恢复。但是,这会导致蛋糕从玩家的游戏中永久消失。

多人游戏关卡“娘子军”的过场动画中,路易十六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对侍从说“再拿些蛋糕来”,此彩蛋出自她的故事“让他们吃蛋糕好了。(法:Qu'ils mangent de la brioche. 英:Let them eat cake.)”,背景是一位大臣向她汇报百姓已吃不起面包,王后则反问“他们为何不吃蛋糕”。实际上,这个小故事是编造的,安托瓦内特并没有说过此话。

穿越时空的骑士 编辑

ACU-Forgotten Knight.png

骑士的尸体

在市政厅区域的东部角落,靠近圣殿塔区域,可以找到一具身穿中世纪盔甲的骑士尸体。尸体的位置在两座建筑之间的一块小空地上,周围围着几只鸡,一名男子和一篮子鸡蛋。

维克多·雨果编辑

游戏开始不久与阿尔诺发生冲突的兄弟俩名叫维克多和雨果,出自著名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代表作为《悲惨世界》和《巴黎圣母院》。

悲惨世界 编辑

社交俱乐部任务“珂赛特”中有许多地方出自小说悲惨世界。肖恩·黑斯廷斯曾提到过音乐剧版本,主要是对用众多的歌曲来表现革命表示反感。

恐惧拉斯维加斯编辑

ACU Helix Menu.png

第二排第三列的“Fear and Loathing in Florence”

刺客信条:团结开始时,玩家被带入Abstergo娱乐出品的Helix菜单之中,但几乎所有的选项都是不可玩的,其中描述刺客信条II的事件名称为“恐惧佛罗伦萨(Fear and Loathing in Florence)”,出自1998年的电影《恐惧拉斯维加斯(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

大革命女主角画像 编辑

《刺客信条枭雄》现代剧情出现了大革命女主角的彩蛋

编辑

QQ图片20160210212637.png
QQ图片20160210212343.png

女主的墓碑 编辑

做APP连动解宝箱,发现女主跟她爸的坟,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算算年纪也才26,就被UBI玩死了,十分伤感。

AC.png

刺客信条(法国版漫画)编辑

波斯王子编辑

ACGN Prince EasterEgg.jpg

图像小说的第一卷中,在戴斯蒙德故事的倒叙中,育碧著名系列游戏的主角,波斯王子出现在“地平线(L'Horizon)”酒吧里街机游戏机的显示器上。

其他作品中的刺客信条编辑

【Adventure Quest】中刺客这一职业第十级的守护技能是‘最后一击’,在发动该技能后会出现另一个选项‘刺客信条’。‘Whispering Raiment’护甲在左手也有两个袖剑。

  • 在【AdventureQuest Worlds】中,Yulgar的酒吧有两个护甲可以购买,分别叫‘哈萨辛护甲’和‘带护甲的哈萨辛护甲’,分别是500000金和300000金。‘哈萨辛护甲’有两个袖剑,在手腕的上方。

【绑架(2011电影)】接近结尾,主角和他的父亲通了电话。父亲的脸上有和Desmond等人一样的伤疤,几秒后他融入人群,消失不见了。

【死亡岛】有把刀叫‘刺客的贪婪’(Assassin's Greed)

【龙腾世纪2】中Varric的十字弓叫做‘Bianca’,哈Bartolomeo一样。Hightown的妓院叫‘Blooming Rose’,意大利语就是‘Rosa in Fiore’

【GaiaOnline】2011的万圣节特别活动中,H&R Wesley的老板Edmund扮成了Ezio

【GTA IV】中,玩家为Fixer暗杀九名目标(恶搞刺客信条1)后可以获得成就‘刺客的贪婪’(Assassin's Greed)

【Hero Smash】中,大反派叫Luigi DaVinci,左手有个激光剑,类似袖剑。

【inFAMOUS2】中,有几家影院的电影都在恶搞游戏,包括Assassin's Need(Love Too)。还有一个会获得恶名的任务叫‘刺客的贪婪’(Assassin's Greed)

【iPhone游戏Froggy Jump和Froggy Launcher】中,有个胸甲叫‘刺客护甲’,价值2宝石,和Ezio在AC2中的护甲很相似。

【杀戮地带3】中的Helghast Capture Troopers的刀是安在他们的右前臂上的,和袖剑很像。他们的徽章以及头盔都和刺客徽章以及鹰嘴兜帽极为相像。

【黑色洛城】中‘A Marriage Made in Heaven"案件中,在你找到凶器小刀的垃圾桶的上方刻有刺客的标记。

【小小大星球】中有可供下载的Ezio皮肤。

【合金装备4】中有Altair服装,穿上时主角会将他的无名指弯回掌心(Altair的断指)。

【合金装备:和平步行者】中‘潜入采掘场基地’一关,有一个房顶铺有稻草,站在上面按下动作键可进行信仰之跃(有鹰叫),然后会获得道具‘刺客•麦秸•箱’,可以用来暗杀敌人,还会有无线电讲解十字军东征时期刺客靠稻草堆接近敌人。

【火影忍者:羁绊】中完成了所有赏金猎人任务后可以获得成就‘Naruto's Creed’。

【波斯王子:遗忘之沙】中有Ezio皮肤。

【波斯王子2008】中有免费DLCAltair皮肤,达到烈士之塔的最高点还可以获得‘Assassin's View’成就

【破坏者】中可以赢得一辆叫做‘Altair’的车,该车昵称是‘飞翔之鹰’。

【辛普森一家】23季第五集有个恶搞的E4展览,其中有一款游戏叫‘Assassin's Creed - Summer of Love’

【黑道圣徒:第三】中完成所有的杀手任务可以获得‘万事皆允’成就。

【巫师2】中有个类似鸟览点的地方下面有个草堆,里面有个身着白袍的很像Altair的人。走近时Geralt会说‘Hmm...看来他们不接受教训啊’,Geralt也会获得隐藏能力‘刺客’。

【英雄联盟】里面,其中一名游戏角色泰隆(Talon)的基本外观设定与刺客信条里的设计十分相似,不过他是右手持刀(是固定在手臂上的刀子,类似袖刃的固定概念),更有趣的是,泰隆的其中一款造型名为Renegade,原意为叛变者,但中文官方名称翻做‘刺客信条’,但是与原本的造型相比,反而不像刺客信条里的样貌。

【杀手5:狙击手挑战】中有一项挑战叫 Leap of the Ninja ,就是打下在某高楼顶端蹲着的一个男人,攻击后还会触发鹰叫的音效

【我是证人】中杨幂饰演的路小星在失明后其他感官变得灵敏起来,而感官所呈现的世界和鹰眼视角很相似。

【孤岛惊魂 原始杀戮】有个成就叫“坎达之跃”,达成条件是爬到美洲虎守望台的顶端向下跳,所以在育碧自创的语言中“坎达”应该就是“信仰”的意思。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