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C1Eraicon-BloodlinesEraicon-AC2Eraicon-BrotherhoodEraicon-RevelationsEraicon-AC3Eraicon-LiberationEraicon-AC4Eraicon-Project Legacy

Flying Machine 2.0 3

埃齐奥·奥迪托雷混在村民中间

平民即生活在国土上的普通百姓。城市是平民的聚居地,乡村则人烟较为稀少。

圣殿骑士和刺客都以全人类的福祉为目的,平民自然是其中的绝大部分。刺客信条规定禁止杀害平民。通常情况下,平民对圣殿骑士或者刺客的行动几乎没有影响,个别平民也可能帮助或阻碍其中一方。

历史编辑

中世纪编辑

AC1 Civilians

阿泰尔与阿卡的市民

圣地平民广泛分布在城市和乡村。他们通常对阿泰尔没有威胁,但也有个别人会对他表示敌意。[1]

平民常常围观附近发生的打斗。他们喜欢对在城市中自由奔跑的刺客发表评论,赞叹他们过人的技能,一旦有血腥场面则会四散奔逃。在刺客逃跑时,平民有时会阻挡追兵,有时也会给刺客造成麻烦。

疾奔中的刺客撞到成群的平民时,容易失去平衡而跌倒,并且激怒被撞到的人。为穿过人群,刺客可以推开面前的人来维持奔跑的势头,尽管这会减缓奔跑速度。[1]

根据刺客信条的第一条准则,刺客不准许残杀或伤害无辜的平民。[1]

文艺复兴编辑

AC2 Civilians

佛罗伦萨街头的市民

 文艺复兴时期的平民和中世纪时期非常相似,但为刺客融入人群提供了更多方便。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期,刺客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只能混入学者中间,而文艺复兴时期的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已经能混入一般的人群。[2]

埃齐奥扔钱在地上时,周围的平民会一拥而上哄抢金币。刺客常常利用这一点引开附近的守卫,以进入限制区域。[2]埃齐奥还在君士坦丁堡学会了制造金币炸弹,在逃跑时可以用来吸引人群,阻拦追兵。[3]

Golden Age of Piracy编辑

Edward Kenway could not directly kill citizens, although they could be caught in the crossfire of firearms. Edward could blend with any group of civilians in order to hide from guards. Similar to Ezio, Edward could throw Reales onto the ground, causing civilians to quickly pick them up, allowing Edward to distract guards or create obstacles if he was being chased.

Dancers and drunken pirates would come to Edward's aid, without the need of payment, if he engaged in combat near them. Dancers would grab the arms of the soldiers, hindering them. Drunken pirates would help kill the guards using the heavy axes they carried.

美国独立战争编辑

ACIII-TriptoBoston 10

波士顿聚集的市民

比起之前的历史时期,早期美国殖民地的平民人数更多,并且可以看见小孩。家畜也时常在人群中出现。

这一时期的平民不会受到直接攻击,但在大范围交火中也可能受伤。海瑟姆·肯维康纳可以混在任意两名站在一起的平民中间,即使他们没有站在更大的人群里。[4]

French Revolution编辑

Civilians in Paris during the French Revolution typically protested in large mobs, brandishing burning effigies, pitchforks or decapitated heads on pikes. Extremists roamed the streets often murdering those they chose to threaten, and fights broke out between them and vigilantes. Pickpockets rushed past victims seizing money.[5]

典型平民编辑

一些典型的平民具有特定的行为方式,对周遭的影响也较为特殊。他们可以大致分成以下类别。

乞丐编辑

AC1 Beggar

一名乞丐骚扰阿泰尔

阿卡大马士革耶路撒冷的街头,很多女性沿街行乞,缠着路人讲述家境窘困并索要金钱。[1]

看到街上行走的刺客,她们会迅速跑上前,坚持挡住其去路。刺客可以忽略她们一段时间来摆脱骚扰,也可以选择逃离,或者直接攻击面前的乞丐。若刺客躲开乞讨而去攀爬墙壁,乞丐会向刺客扔石头,大声表示他们的不满。若刺客选择拔出武器或者攻击乞丐,他们会放弃骚扰并惊叫着逃离现场,但同时也可能惊动刺客的目标。[1]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罗马涅托斯卡纳等地区均有乞丐出现。他们不会追着路人求乞,通常只是坐在巷子墙角下,伸出一只手恳求施舍。如果刺客向他们扔钱,他们会捡起钱币然后走开。[2]

罗马和君士坦丁堡兼有上述两种类型的乞丐,其中骚扰路人的多是两三成群的女性。罗马城的乞丐大多只出现在博吉亚控制的区域。[6]君士坦丁堡的乞丐则在城中随处可见,与该片区域由拜占庭人或土耳其人控制没有关系。[3]

搬运工编辑

AC1 Jar Carriers

阿泰尔经过一群头顶陶罐的人

在中世纪盛期的三座城市里,经常能看到搬运重物的行人。如果刺客撞掉了他们手中的东西,他们会公然斥责刺客,如此引发的骚乱可能会干扰正在进行的任务或刺杀活动。为防止这种情况,刺客可以在经过这些人时轻轻将他们推开,避免造成惊扰或者碰掉他们手中的物品。[1]

搬运工通常有两种——头顶陶罐的女性,以及抱着板条箱的男性。一旦刺客撞到了任何一个搬运工,附近的警卫会发出警告,刺客继续行动则会受到警卫的攻击。[1]

AC2 Civilian Box Carrier

佛罗伦萨的一名箱子搬运工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街上常有抱着箱子或者山羊的人在商店之间运送货物。刺客撞到这些人,或者骑马时与他们距离过近,很容易导致摔坏他们手中的货物,进而引发骚乱。如果士兵被引来,他们会推开肇事者以示警告。[2]即使搬运工主动撞到刺客,他们依然会摔坏箱子并且怪罪到刺客头上。[2]

在君士坦丁堡还出现了端着面包或饮料的行人,在被刺客撞到时他们会产生上述相同的反应。[3]

在殖民时期的美国,搬运工通常手持篮子,水桶,木桶或板条箱等物品。[4]

学者编辑

主要词条: Scholars
AC1 Altair blending with Scholars

阿泰尔混在学者中间

学者是穿行在圣地三座城市中的圣徒,他们行走缓慢,一声不响。由于刺客与学者的衣着十分相似,刺客能够混入成群的学者与他们一起行动。[1] 阿泰尔阿勒颇逗留期间,虽然附近有单独行动的学者,但阿泰尔并不能加入到他们中间。[7]

学者在文艺复兴时期不再出现。当时的僧侣与学者类似,但对刺客而言的战略作用明显削弱,普通人群也成为了刺客能够融入的对象。[2]

强盗编辑

主要词条: Thugs
AC1 Altair Thug Pickpocket

阿泰尔偷窃一名强盗的飞刀

在中世纪盛期,强盗是唯一可能主动和刺客斗殴的平民。强盗会在刺客质问目标时,或者发现刺客偷窃飞刀时向他们发起挑战,然而一旦刺客亮出武器,强盗就会立刻逃走。相反,警卫看到刺客亮出武器时则会立刻展开攻击。[1]

强盗在其他时期不再出现。文艺复兴时期,一般平民在发现被刺客偷窃时也会意图进攻,但他们只是单独发出挑战,而且更容易被打败。只有在佛利的两次事件中,一些平民才会像中世纪的强盗那样合伙攻击埃齐奥,打败他们的难度也更大一些。[2]

闹事者编辑

AC1 Troublemaker

一个闹事者粗鲁地推开阿泰尔

中世纪盛期,城市的胡同里和码头边经常能看到一些醉鬼和疯子,他们一边喃喃自语,一边东倒西歪地来回走动。[1]

一旦有刺客接近,这些闹事者会粗鲁地把刺客推开,使得刺客失去平衡,在暗杀过程中也会破坏刺客的伪装。阿卡城的闹事者甚至可能把刺客推到水里,这会导致戴斯蒙德完全失去与阿泰尔的同步。[1]

与乞丐类似,闹事者在被刺客抓住、推搡或攻击后会选择逃走。袭击闹事者不会招来警卫,但附近的强盗可能被引来和刺客比试一番。[1]

文艺复兴时期的街头依然有很多酒鬼,但他们对刺客不再有侵略性。[2]

义警编辑

主要词条: Vigilantes
ACB Rome Vigilantes

罗马城的几名义警

 刺客救助平民摆脱困境后,经常得到一些健壮、勇敢的男性的帮助。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期,陷入险境的大多是女性平民,她们可能是相应义警的家人或亲戚。

刺客逃避追捕时如果经过一群义警,他们会拖住刺客身后的追兵,为刺客逃跑争取时间,以此报答刺客的恩情。[1]

义警还能帮刺客阻拦逃跑中的刺杀目标,尤其包括圣殿骑士塔拉勒朱巴尔·哈基姆西布兰特,以及阿布尔·努库德[1]

在16世纪的罗马,类似的义警出现在博吉亚势力经被清扫的区域,他们经常辱骂附近的任何警卫。当刺客与警卫发生冲突时会骚扰警卫,做出如拉住警卫或将在马上的警卫拉下马等动作。[6]

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刺客会在圣殿骑士势力被消灭的地区招募帮派成员。帮派成员在刺客与警卫发生冲突时还会攻击警卫。

吟游诗人编辑

AC2 Minstrel

一名佛罗伦萨吟游诗人

吟游诗人常见于文艺复兴时期,他们在一边唱歌奏乐,一边在街上游荡。他们大多数弹奏琉特琴,在威尼斯狂欢节上也曾出现其他乐器。吟游诗人常常跟随经过的刺客,并且挡在他们面前弹琴唱歌。[2]

刺客攻击吟游诗人会导致失去伪装,并引来附近的警卫,这一点和乞丐非常相似。游吟诗人会给刺杀任务添不少麻烦,这时扔一些金币便可以顺利摆脱他们。[2]

刺客如果攻击吟游诗人,偷窃他们的金钱(通常能偷到3-4弗罗林)或者撞到他们身上,吟游诗人会扔掉手中的乐器然后离开,哀叹他们的歌唱不受喜爱。以上行为若被警卫看到则会提升少许恶名值[2]

在罗马和其他城市里也能看到吟游诗人,他们的服装颜色各不相同,但所唱歌曲没有差别。刺客在他们身上偷不到任何金钱,但偷窃的行为依然会使他们扔掉乐器。[6]

在君士坦丁堡,埃齐奥和奥斯曼刺客们曾遇到一群前往托普卡匹宫表演的吟游诗人。刺客们将他们打晕并换上了他们的衣服,以潜入皇宫内部。[3]

小偷编辑

主要词条: Pickpockets
Easy go 2

在罗马,一名小偷扒窃埃齐奥的金钱

文艺复兴时期,小偷会试着扒窃刺客的金钱。一旦偷窃成功,小偷会自由奔跑逃离现场。[2]

小偷爬上屋顶后会受到和刺客一样的礼遇。屋顶的弓箭手,弩手和火枪手都会向他们射击。[2][6]

刺客可以追上并抓住小偷来夺回被偷的金钱。小偷死后,搜刮尸体也可以找回金钱。此外,从小偷身上还可以得到额外的500金币,这笔钱很可能属于早些被偷的人。[2]

在罗马,小偷身上通常带有一些特定物品。这些物品可以在商铺任务中派上用场。[6]

信使编辑

主要词条: Borgia Messengers
ACB Borgia Messenger

一名博吉亚信使

在文艺复兴时期,一些信使为博吉亚家庭服务。他们和小偷十分相似,但他们不会偷窃刺客的金钱,看到埃齐奥时会立即逃跑。[2]

博吉亚信使能够熟练地自由奔跑,他们在屋顶也会受到警卫的攻击。从博吉亚信使身上可以偷到1503或1505弗罗林,杀死他们则会明显提升恶名值。[2]

在君士坦丁堡,圣殿骑士的收税人和博吉亚信使行动非常相似。不同的是,杀死一名收税人会瞬间使刺客成为圣殿骑士的目标,进而威胁某一刺客据点的安全。

遇险的平民编辑

主要词条: Save Citizen
AC1 Save Citizen

阿泰尔保护一名学者

中世纪盛期的三座城市中,平民常常因莫须有的罪名而被士兵骚扰。被刺客救下后,他们会感激刺客,并将刺客的善举告诉亲朋好友。在平民获救的区域会出现一群学者或者几名义警,他们会随时帮助刺客,以示报答。[1]

阿泰尔在阿勒颇时,被刺客解救的平民同样会表达谢意,但他们不会为刺客日后的行动提供协助,而是会给予一定的金钱报酬。[7]

People 5

埃齐奥招募一名获救平民

在16世纪的罗马和君士坦丁堡,刺客依旧可以协助平民脱离险境。与中世纪时期不同,这些平民通常会主动反抗,挑起战斗,或者挟持士兵作为人质。[6]

刺客提供协助时,他们会参与战斗,证明自己是合格的战士。他们随后会被招募进入刺客组织,成为刺客学徒,并从此献身刺客事业。[6]

潜行者编辑

主要词条: Stalkers
ACR Stalker 1

一名潜行者企图暗杀埃齐奥

 在埃齐奥·奥迪托雷逗留于君士坦丁堡期间,一些拜占庭圣殿骑士常伪装于人群中以暗杀刺客。这些人被称为潜行者。他们经常穿着社会下层贫民的服装,以此接近并用短剑暗杀埃齐奥。

潜行者们很少成功过,他们常被埃齐奥缴械并死于自己的刀下。极少数成功的情况为,潜行者从背后偷袭埃齐奥,使他瘫痪数秒以此机会迅速逃跑。

孤儿编辑

AC3 Orphans

几个孤儿骚扰康纳

 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经常有成群的孤儿接近海瑟姆·肯维康纳。他们通常三人成群,在街上即兴表演来吸引路人注意。平民会对孤儿们表示鼓励,但士兵通常会粗暴地赶走他们,不让他们挡路。

刺客可以通过扔钱引开孤儿,但拔出武器时不会吓跑他们。[4]

Fishermen编辑

AC4 Fisherman

Edward walking past a fisherman.

During the Renaissance, a common profession in areas near lakes, sea, rivers and other bodies of water was the one of a fisherman. Ezio Auditore could encounter several fishermen across Romagna, most of them by the docks, and could also encounter fewer in the rivers of Venice.[2]

During the Golden Age of Piracy, one of the most common professions for commoners was the fisherman life. Edward Kenway could encounter fishermen trying to capture fishes on the docks of several cities, such as Kingston, or in the docks of many of the fisherman-settlements, such as Salt Key Bank.[8]

All fishermen act like normal civilians, and it's always a crime to assault or kill them.

Newspaper sellers编辑

Newspaper sellers can be found all over Paris, Saint-Denis and Versailles during the French Revolution. They are usually women, and stand on wooden crates, showing their newspapers to the public and shouting the news.

Screenshot-Original (1)

Arno Dorian passing by a newspaper seller.

Arno Dorian could pick a newspaper from the seller's box for free if he desired to read it's content.[5]

In London during the Victorian era, newspaper sellers could be rarely found along the dirty streets doing the same they did back in the French Revolution. One of these sellers was a child, and he was met by Jacob Frye after the latter assassinated both Pearl Attaway and Malcolm Millner during a bloody bus economic war, and it was one of the topics of the news.[9]

琐闻趣事编辑

  • 平民对刺客而言既非敌人也非盟友。因此在鹰眼视野中,只有平民不发出任何颜色的光,而只是一律显示为深灰色。
  • 刺客信条2刺客信条:兄弟会以及刺客信条:启示录中,平民的社会地位可以由他们的服饰判断出来。在富人身上也可以偷到比穷人更多的钱。
  • 刺客信条3之前的游戏里几乎没有小孩。尽管因剧情需要会有极个别的小孩出现,玩家在自由走动时也不能和他们发生互动。
刺客信条
  • 戴斯蒙德完成阿布斯泰戈要求的记忆序列之后,他和阿泰尔已经达成完全同步,杀死平民时也不会再失去同步值。
  • 在游戏的宣传视频中, 阿泰尔站在原地也可以推开平民,而不仅限于移动过程中。
  • 将女性乞丐扔出去25次,即可获得成就“Enemy of the Poor”(穷人克星)。
  • Animus界面中,学者被显示为移动的隐藏地点。
  • 马斯亚夫城堡的女性角色只出现在花园中。
刺客信条:血系
  • 街头有一些携带短刀的强盗,但他们的行为和普通平民无异,不会妨碍刺客的行动。
  • 学者的作用有所减弱。阿泰尔只能模仿学者的动作来隐蔽自己,而不能直接混进一群学者中间。学者会指责阿泰尔的不当行为。当刺客亮出武器时他们会转身观望,一旦发生暴力事件则会逃走。
  • 一些塞浦路斯反抗组织成员也会在街上游荡。他们随身佩剑,但并不会攻击圣殿骑士,在警卫攻击阿泰尔时也会选择逃跑。反抗者在阿泰尔一方时,他们依然会在被阿泰尔撞到时表示不满和愤怒。
  • 由于PSP系统性能,游戏中的平民数量有严格的限制。游戏内部则解释说这是圣殿骑士施行苛政所致。
  • 凯里尼亚港口区附近可以发现一些醉鬼。他们大多在街边睡觉,附近也常有强盗出没。
  • 在摆脱海盗的过场动画中,阿泰尔把一个人撞进了海里。在游戏中这样做则会导致完全失去同步。
刺客信条2
  • 在刺客信条2和稀客信条:兄弟会中,女性平民似乎普遍认为埃齐奥颇具魅力,经常在游戏中评价他身材健壮,行动迅疾且十分勇敢。
  • 刺客信条2中,聚在传令官周围的听众有时不会对埃齐奥的暴力行为作出反应,杀死他们也没有什么影响。尽在故障发生之后一分钟左右可能会自动失去同步。.
刺客信条:兄弟会
  • 随着罗马城的重建,会有越来越多的平民携带阳伞、面包、节杖、扇子等物品,这表明他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提高。
  • 在罗马,待招募的刺客小弟的衣装与克劳迪娅的前未婚夫,杜乔·德·卢卡相同。
  • 艾吉奥可以偷窃义警的钱财。虽然义警不会做出任何反映,但一般很难偷到多于5佛罗林,甚至会一无所获。
刺客信条:启示录
  • 这一作中能看到平民从事更多样的活动,如抽水烟,玩棋盘游戏和逛商店等等。一些粗暴的平民可能会邀埃齐奥比试身手,赶着乘船的商人也可能请他帮忙抬箱子。
  • 君士坦丁堡的一些市民说话带有意大利口音和方言,可见这座城市的文化多元性。
  • 在E3宣传片中可以看到拿着木桶的平民,这样的平民并没有出现在正式游戏中。
刺客信条3
  • 在手动瞄准时可以杀死成年平民或者家畜。
  • 平民经常盯着康纳,说他看起来很凶,即使他只是快步经过而已。
  • 康纳和海瑟姆在跑步时可以自动推开挡路的人,而不会失去平衡或跌倒。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 Unlike previous games, civilians could not be killed with melee weapons, though they were still susceptible to both the blowpipe darts and flintlock shots. If Edward was attacked by a civilian under the influence of a berserk dart, he would not be able to parry or counter-attack.
  • In the E3 promotional video, Edward could be seen naturally engaging in various activities while blending with groups of civilians, though no such feature was present in the final version of the game.
  • Civilians no longer drown upon falling into water, and will instead swim and attempt to climb out and back onto land. They would, however, drown if they stayed in the water for too long.

参考与注释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