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天鹰号

简体 | 繁體

1,40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1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Eraicon-AC3.png

Aquila Edge Artwork.png

康纳和他的船员在天鹰号 上。

天鹰号是一艘七年战争美国革命战争时期的海军战舰,该舰绰号“北海幽灵” 。在美国革命期间,天鹰号 的船长是刺客康纳·肯维罗伯特·福克纳任大副。

在他们的指挥下,天鹰号 协助制服了奸诈的大陆军船长尼古拉斯·比德尔,比德尔此前袭击了沿海多个地点。他们还沿北美东海岸及加勒比海的数条贸易航线巡逻。

天鹰号 的舰侧大炮可以装填四种弹药:包括标准的球弹、破坏敌舰桅杆的链弹,杀伤船员的葡萄弹,以及用于点燃敌舰的燃烧弹

天鹰号 还装备了旋转炮,可用于瞄准特殊目标,比如另一艘船的火药库。

天鹰号 还能进行改造升级,可以提升火炮数量,设置防御建构抵御敌方炮火,天鹰号还能装备一只海军撞角。这使得拉通哈盖图可以指挥天鹰号更有效率的突入敌方船队,对接战的敌军舰只造成更多伤害。

历史编辑

天鹰号 是一艘1749年建造于法国布雷斯特的双桅横帆船,之后成为了刺客海军的旗舰。虽然她被设计得偏小,但相对于体积,她航行得非常快速,在风向有利的情况下,福克纳可以让她的航速达到12节。在装备了火力强大的加农炮和精确的回旋炮后,天鹰号成为了一座灵活而又强力的兵工厂,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1754年,在与一艘圣殿骑士战舰交战之后,刺客们散布传言称天鹰号 已经在暴风雨中被毁。实际上它只受了轻伤,很快便修复完毕,可以再次作战。在随后的十年里,天鹰号 频频侵扰圣殿骑士舰队,为自己赢得了“北海幽灵” 的绰号:这个奇幻流言的流传既是因为天鹰号 避开了各主要港口,部分也是由于其代理船长罗伯特·福克纳杰出的航海能力。

最后,圣殿骑士发现了天鹰号 并未被毁的真相,于是,在1768年,三艘英国护卫舰(巡防舰)伏击了天鹰号 ,差点击毁了它。然而天鹰号 和福克纳都幸存了下来,他们设法逃回了达文波特宅地,并一直留在这里,直到刺客拉通哈盖图到来,康纳决定支付这艘船的修缮费用。

E3 (11).jpg

康纳为天鹰号掌舵

一旦修理完成,拉通哈盖图和福克纳便起航前往玛莎的葡萄园寻找大炮和军官,此前福克纳已经为天鹰号 找到了船员。福克纳招募了他的一些旧船员担任火炮军官,并开始指导拉通哈盖图如何以船长身份驾驶天鹰号 。在练习对失事旧船开炮之后,天鹰号 遇见了它多年来的第一次战斗,击败了一队巡逻的英国炮艇和一艘护卫舰(巡防舰)。

在此之后,天鹰号 前往调查一次对玛莎葡萄园的攻击,这导致了他们与大陆军海军第一司令:圣殿骑士尼古拉斯·比德尔最终的对抗。在拉通哈盖图寻找威廉·基德船长隐藏的宝藏时,他也使用了天鹰号 作为交通工具。

军备编辑

虽然即使在拉通哈盖图开始修复工作以前,天鹰号 已经建造得相对不错了,在康纳担任舰长期间,它还是经历了多项重大改进。除了战舰上标准的球弹旋转炮天鹰号 最终还改造加装了多种投射弹药:摧毁船只桅杆,使其无力行动的链弹、旨在杀伤船员的葡萄弹、以及让船体起火的燃烧弹

同时,随着新弹药能力的升级和一排额外的大炮,天鹰号 还进行了船体强度的改进,并加装了一只海军撞角。

琐闻趣事编辑

  • 天鹰号的英文“Aquila”在拉丁语中意为“鹰”,阿奎卢斯(Aquilus,刺客信条(法国版漫画)人物)的名字就来源于此,也与刺客的鹰主题相符。
    • 作为鹰主题的延续,天鹰号 上配有一尊鹰形状的船首破浪神像。
  • “Aquila”也指天鹰座,其中最明亮的一颗即“牛郎星(Altaïr,也作河鼓二及牵牛星,即阿泰尔的名字)”。
  • 在一篇采访中,任务导演菲利普·贝热龙称康纳可以在任务之间驾船在海上自由漫游。不过,在刺客信条 III 中这一点并没有实现(这也是刺客信条 III 被喷的原因之一)。
  • 天鹰号 的主桅杆上附有脚架,形状就像刺客徽记
  • 福克纳称天鹰号 的最高航速为14节,但她在游戏中的实际速度接近60节,这个速度在1911年以前没有任何真实的船只达到过。
  • 根据枪炮和桅杆的数量,天鹰号 可以被看作一艘三级风帆战列舰。尽管没有一级或二级舰那么大,三级舰被认为就火力和航速而言在风帆战舰中达到了理想的平衡性。这也意味着她的船员定员在三百到五百人之间。(译注:按照英国海军风帆战列舰的标准,天鹰号的舰炮数量还不够三级,但又超出了四级舰的标准,而且她只有双桅杆,因此很难定级,但绝对算得上战列舰。)
  • 天鹰号的原型应为美国海军的宪法号战列舰,天鹰号和宪法号有着众多相同点。譬如,两者被评价为“轻快且能携带与自身外形不符的大炮和弹药”,其次宪法号和天鹰号一样都在美国东海岸攻击英国船只且从未失败,只不过时间改到了第二次独立战争而已。
  • 按理说,因为天鹰号造的晚,应该比寒鸦号摩莉甘号跟强。但由于刺客信条 III的海战系统不够成熟,天鹰号在火力等方面远不如寒鸦号和摩莉甘号(寒鸦号和摩莉甘号都有迫击炮和船首炮,天鹰号只有寒酸的侧舷炮和转轴跑)。
  • 在切萨皮克湾海战中,天鹰号的大炮被击毁,但她拥有的侧线炮分明是无法被那一阵炮火击毁的(方向不同)。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