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卡尔·马克思

简体 | 繁體

1,467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Eraicon-Syndicate.png

卡尔·马克思
ACS Karl Marx Promotional Render.jpg
生平信息
生于

1818年5月5日
特里尔,普鲁士王国,德意志联邦

死于

1883年3月14日
伦敦,大英帝国

政治信息
隶属

共产主义联盟
第一国际
刺客

真实世界信息
出现于

刺客信条:枭雄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第一国际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犹太裔德国哲学家、经济学家、社会学家、政治学家、革命理论家、新闻从业员、历史学者、革命社会主义者。

马克思被称为“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也因此收获了大量褒贬各异的身后评价,但评论者大都认同他是人类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更被其追随者尊称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马克思也被认为是社会学与社会科学的鼻祖之一,出版了大量著作,最著名的有《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

马克思的学说在各国产业工人、中产阶级和左翼知识分子中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并衍生出大量不同的流派。20世纪中期,有数十个国家发生社会变革转型,并宣称遵循的是“马克思主义”,其政权领袖,如弗拉基米尔·列宁毛泽东,菲德尔·卡斯特罗,切·格瓦拉,胡志明等人,都承认自己受过马克思主义的影响。

他在居住伦敦期间,特别是从1868年之后,和刺客大师雅各布·弗莱伊薇·弗莱进行过多次合作。

生平 编辑

早年 编辑

马克思出生于德意志联邦普鲁士王国莱茵省特里尔城一个律师家庭。中学毕业后,马克思进入波恩大学,18岁后转学到柏林大学学习法律,但他大部分的学习焦点却摆在哲学和历史上。1843年,他移居巴黎,在那里他给几个激进的报纸撰写社论,并认识了恩格斯,他一生的朋友和合作者。

不幸的是,马克思的革命观点给他带来了许多麻烦,他最终被迫逃亡到布鲁塞尔,在那里,他和恩格斯出版了他们的首个有影响力的作品,《共产党宣言》。一段时间后,马克思和他的家人于1849来到伦敦,他在伦敦继续写作和发展有关的社会和经济活动。

与弗莱双胞胎合作 编辑

马克思:“你们对伦敦市民所做的贡献比最近十年来的任何人都多,如今市民的利益已经得到了保护,我认为你们需要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工人阶级。
伊薇:“有趣的提议,我们接受。
——马克思与弗莱双胞胎,1868年
作为一个充满激情的社会活动家,马克思因为经常在伦敦组织工人活动而广为人知,当然也招致了警察的关注。1868年,他认识了刺客弗莱双胞胎,当时他们正在通过黑帮斗争解放伦敦市民。马克思注意到双胞胎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最需要帮助的工人阶级身上。

对此,弗莱双胞胎,尤其是伊薇对马克思提供了协助,这样他就可以安全抵达工人聚会地点。双胞胎解决了跟随马克思的密探,使马克思成功地联系到他的盟友,并提供给他们开会的时间和地点。在路上,马克思发现他的盟友之一西蒙背叛了他,并要求双胞胎中的一个,将西蒙带到他身边。刺客完成了任务,马克思痛斥了西蒙的行为,但还是让他离开了。随后马克思感谢了双胞胎的协助,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帮助工人阶级。

个性与特长 编辑

“杀戮和破坏什么都解决不了,民主斗争才是实现社会主义的最好方式。”
——马克思反对使用暴力赢得工人阶级的解放,1868年
19世纪中后期,马克思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也是工人阶级的坚定捍卫者,他认为改革可以通过无产阶级团结起来斗争而实现。不过,他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受压迫阶级往往会为了自身利益采取行动,而不是团结起来反对不公和腐败。

尽管马克思对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充满激情,但他始终反对通过暴力实现这一目标。他并不认同莫里斯对政府不公的复仇计划。他认为无产阶级需要通过争取政治权利以实现从资本主义的剥削中解放。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