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刺客信条III:解放

(重定向自刺客信条:解放) | 简体 | 繁體

1,515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Eraicon-Realworld.png

刺客信条III:解放
assassins-creed-liberation-box-art.png
制作
育碧索菲亚
发行
育碧
美国发售日期
2012年10月30日
欧洲发售日期
类型:
历史动作冒险
游戏模式:
单人游戏,多人游戏
ESRB分级:
RP(尚未评级)
平台:
媒介:

[ 网站]

刺客信条III:解放》(Assassin's Creed III: Liberation,又譯作《自由使命》)是一款PSV游戏。刺客信条:解放设定与和刺客信条III同时期的1765-1780年,主角是一名叫做阿弗琳的法国/黑人奴隶混血的女性。游戏将和刺客信条III于2012年10月30日同步发售。

背景编辑

游戏设定在1765年至1777年间,故事大约发生在法国-印第安人战争结束后,主角是阿弗琳·德·格朗普雷,一名女性-裔刺客。[1]

《解放》的故事发生新奥尔良市和路易斯安娜河口,那里的沼泽地充满着危险,是许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更有一些短吻鳄走私贩在那里。这使得从树上穿过成为一个更为安全的穿越该地的方法。[2]

游戏性编辑

《解放》和《刺客信条III》都是基于同一个引擎制作,所以《解放》的玩法和《刺客信条III》比较相似。很多出现在《刺客信条III》里的新功能都有赋予艾弗林,比如双反、连续刺杀还有树上跑酷。

《解放》包含一系列前作出现了的武器,另外还有甘蔗大砍刀、手枪、吹矢枪、剁肉刀和手榴弹。

Liberationtouchtokill.jpg

触屏增益了连续刺杀,使得艾弗林可以击杀多个对手。

《解放》还有专门针对PSV设计的多人游戏,[1] 还利用了PSV和PS3互联的特性,使得《解放》和《刺客信条III》能够相连,从而解锁康纳的战斧,玩家还可以在游戏中以康纳的角度游玩纽约任务(需先以艾弗琳·德·格朗普雷 角度完成该任务)。此外,预购游戏还可获得一个“海湾之谜包”,包括独家角色外装、一个Animi头像、一把匕首和弹药升级。在一个独家版本(不含预购内容)中,游戏与水晶白PSV Wifi版捆绑销售。[3]

《解放》还有一个“一触即杀”的选项,艾弗林可以进行连续刺杀,此外还可以借助触屏来让艾弗林在舟中时滑动船桨。艾弗林还可以去服装商店乔装自己,每件服装都会带来不一样的好处和坏处。[4][5]

剧情编辑

《刺客信条:解放》发生在法国与印第安人交战快结束时的路易斯安那,法国的战败使得新奥尔良市为西班牙政府所占领。民众对于从法国统治到西班牙统治的变换和西班牙对城市的占领表示不满。然而,在1765年,法国总督让 - 雅克·布莱斯·阿巴底和圣殿骑士拉斐尔·华金·德·费勒谈判,从而得以继续留任新奥尔良市的总督。这件事被刺客艾弗林·德·格朗普雷发现,她就潜入了总督官邸,杀死了他。

Liberationfaithfulacolyte.jpg

艾弗林在海湾与巴普提斯特对峙。

在这之后,德·费勒与一个名为巴普提斯特的人做了一笔交易。这个巴普提斯特正希望从刺客组织叛逃到圣殿骑士中去。巴普提斯特假装是最近死去的François Mackandal,以此来吸引追随者参与到自己的事业中。他打算毒杀新奥尔良的贵族们,然后控制路易斯安那海湾的走私生意。不过他的真实目的是迫使刺客、艾弗林的导师阿加特从海湾里的藏身处现身。不过,艾弗林跟上了他,将他和他的追随者们消灭掉了。

1766年,圣殿骑士安东尼奥·德·乌略亚来到新奥尔良市来为西班牙总督效命。然而,他将这块地方的控制权交给了法国官员,并允许法国的旗帜继续在城里升起。两年后,他制定了严格的贸易限制措施,并开始了秘密奴隶贸易,将这些奴隶转运到墨西哥的一个圣殿骑士工场。这一行为引起了法国官员和新奥尔良民众的反抗。

阿加特让艾弗林去刺杀德·乌略亚,以此根除新奥尔良市的圣殿骑士势力。艾弗林突袭了乌略亚的马车,与总督对峙。总督告诉她奴隶们已经被送到了奇琴伊察。然而,艾弗林没有杀死德·乌略亚,放他离开了城市,以此换得一个用来解码圣殿骑士文档的透镜以及一幅位于奇琴伊察的圣殿骑士工场的地图。艾弗林的行为由于违反了阿加特的命令,于是毁坏了他对他学生的信任。

艾弗林违背了她导师的意愿,伪装成一个即将被送去墨西哥的奴隶,借此前往位于奇琴伊察的圣殿骑士工场。在那里的时候,艾弗林遇到了一个目中无人的奴隶,他说道艾弗林的母亲珍妮就驻扎在奇琴伊察。艾弗林在那里彻底地调查了一番,发现了珍妮日记里的一页,以及一张标明位于一个沼穴里的一个古迹的地图。艾弗林于是就去探索这个沼穴,在那其中她发现了一个满是第一文明遗迹的古老洞穴,以及一个她正在寻找的古迹——预言纪录器的碎片。

Avelinefirstcivilizationruins.jpg

艾弗林在第一文明遗迹内。

就在艾弗林取得这个古迹之后,时任奇琴伊察圣殿骑士工场监管者的德·费勒带兵杀入洞穴,不过艾弗林击败了他和他的士兵们,然后从德·费勒闯入洞穴的路途离开了洞穴。在地道的底端,她发现了她母亲。 但是珍妮发现自己的女儿是个刺客后以为她是阿加特派来杀自己的,于是就转身逃跑,边走边说那个预言纪录器不能交给阿加特。

离开两年后,艾弗林重回新奥尔良市,发现那里的西班牙势力日趋强盛。艾弗林和她的同门刺客也是她密友的杰拉尔德·布兰科交谈后得知,有人在贿赂西班牙士兵。艾弗林调查后发现是一个名为巴斯克斯正在意图借西班牙士兵之力控制海湾。 巴斯克斯密谋接管海湾的走私贸易,以此获知阿加特的所在。艾弗林认为他就是“那个同伴”,德·费勒在奇琴伊察提到的那个人,也是路易斯安那圣殿骑士首领,就赶去阿加特的小屋告知他巴斯克斯士兵带来的威胁。阿加特让她使用巫术恐吓那些西班牙兵放弃这一任务。艾弗林使用吹矢枪使一些巴斯克斯的士兵中了毒,于是他们以为自己受了诅咒就逃出了海湾。艾弗林回到奇琴伊察,与她母亲和好。她母亲告知她在另一个沼穴里有个木舟,说可以去看看。艾弗林寻路穿过了沼穴,取得了最后一块预言纪录器碎片。艾弗林想带她母亲会新奥尔良,但珍妮决定继续留在这里照顾社区,此时社区里的圣殿骑士势力已经被去除了。 艾弗林返回新奥尔良,继续解放城里的奴隶。她的继母Madeleine de L'Isle得知她的行动后让她帮助一个名为乔治的奴隶逃往北方。艾弗林发现了一条可以让乔治安全经过海湾的通道,在护送他穿过沼泽地的时候,艾弗林遇上了她的走私同盟者埃莉斯·拉弗勒尔鲁西永,并帮助他们向正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奋战的美国爱国者输送了物资。

AC3L-Aristocrat Dancing.jpg

艾弗林在总督晚宴上引诱巴斯克斯。

巴斯克斯派兵试图阻止艾弗林及其同盟者,但是失败了。艾弗林击败了巴斯克斯的兵,确保了乔治和物资到达目的地。

回到城里之后,艾弗林穿扮成以为贵族女子,参加到了总督的晚宴中,希望巴斯克斯本人会出现在那里。艾弗林用自己的魅力,将他引诱他到了一个静僻的角落,刺杀了他。结果,令艾弗林惊讶的是,巴斯克斯表示自己不是“那个同伴”。随后,她得知自己的父亲已病重去世。

艾弗林感到很疲惫,感到有点失落,但是决定找出“那个同伴”,也是路易斯安那圣殿骑士的首领的身份。她与杰拉尔德交谈,得知他们在纽约边境发现了一个为“那个同伴”干活儿的圣殿骑士。艾弗林前往北方,得知那名圣殿骑士叫做戴维森军官,是一名英军士兵。艾弗林与1777年来的纽约边境,遇到了康纳,他是一位美洲原住民和欧洲人混血的刺客,正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对抗圣殿骑士。

AC3L-Aveline & Connor.jpg

艾弗林和康纳在纽约边境。

艾弗林和康纳穿过边境,来到戴维森所在的堡垒。康纳引开了守卫,艾弗林则趁机潜入堡垒。她与戴维森对峙,惊讶地发现他就是乔治,那个她帮助逃跑的奴隶。他试图逃跑,但是艾弗林射中了他的马车,阻止了他的离开。艾弗林最终从他口中得知,“那个同伴”就是她的继母Madeleine de L'Isle。

回到路易斯安那,艾弗林赶去她们家的别墅,与她继母对峙。Madeleine表示她认为她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于是在暗中操纵着她的生活,准备将她引入圣殿骑士组织。

随后,艾弗林到海湾处与阿加特会面,告诉他Madeleine就是“那个同伴”。阿加特无法接受自己的失败,认为艾弗林已经和圣殿骑士站在一起了,于是向她发动进攻。艾弗林略胜一筹,并试图说服他离开路易斯安那保命。但是阿加特羞愧难当,于是选择跳海结束了生命。艾弗林试图抓住他,结果只抓得从他脖子上拉下来的项链。

E3 (7).jpg

艾弗林在新奥尔良市圣路易斯大教堂附近。

她导师死后,艾弗林意识到自己目前的处境正是从内部根除圣殿骑士的好机会。回到新奥尔良市,她去了圣路易斯大教堂,将阿加特的项链交给Madeleine以示忠诚。随后,艾弗林就被引入了圣殿骑士组织。艾弗林将两个预言纪录器碎片交给Madeleine,Madeleine将这些碎片放在了圣餐台上。

但是,Madeleine无法理解那其中包含的信息,感到颇为沮丧。艾弗林趁此机会消灭了教堂里的圣殿骑士,并刺杀了Madeleine。

现在教堂里就只剩下艾弗林了,她走上放着预言纪录器的圣餐台,将她脖子上戴着的、曾是她母亲之物的小盒子与记录器相连,促使其显示出一个全息录像,详细展示了来自第一文明时期的信息。该信息重现了夏娃人类-第一文明战争中被推举为反抗军首领的情景。

画廊编辑

Aveline1.jpg
Aveline2.jpg

参考与注释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