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优素福·塔齐姆

简体 | 繁體

1,40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2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Eraicon-Revelations.pngEraicon-Revelations book.pngEraicon-Assassins.pngEraicon-featured.png

优素福·塔齐姆
ACR Yusuf v.png
生平信息
故乡

布尔萨奥斯曼帝国

生于

约1467年

死于

1512年(享年45岁)
君士坦丁堡,奥斯曼帝国

时期

文艺复兴

政治信息
隶属

奥斯曼刺客
奥斯曼人

真实世界信息
出现于

刺客信条:启示录
刺客信条:启示录(小说)

配音演员

克里斯·帕森

埃齐奥:“夹在圣殿骑士和奥斯曼人之间,你一定很忙碌吧。
优素福:“埃齐奥,我几乎连磨刀的时间都没有了!
——尤瑟夫谈论他作为奥斯曼刺客的领导者。[来源]

优素福·塔齐姆(Yusuf Tazim,或译“约瑟夫”、“尤瑟夫”)(公元1467-1512)身为刺客大师奥斯曼刺客组织领袖,主要活动于奥斯曼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

在1510年代初期,他陷入对抗拜占庭圣殿骑士的战争中,并在刺客组织的导师意大利刺客领袖埃齐奥·奥迪托雷在君士坦丁堡逗留期间给予帮助支援。

在这个过程中,优素福和埃齐奥设法与奥斯曼王子苏莱曼一世建立良好关系,并阻挠圣殿骑士推翻奥斯曼帝国的险恶计划。

生平编辑

早年生活编辑

优素福生于布尔萨,但自8岁起在君士坦丁堡长大。他的父亲也是刺客,这一点后来激励着优素福跟随他的脚步。然而,优素福由母亲孤身一人抚养成人,而他父亲的命运尚不清楚。

1484年某个时期,17岁的优素福身为黑帮份子和盗贼在城里家喻户晓,不久后引起了奥斯曼帝国的维齐尔,同时也是一名刺客的伊沙克帕夏的注意。为他的领袖魅力所折服的优素福在自己即将二十岁时加入了刺客组织。

1502年,优素福在希腊和一个威尼斯刺客小队联手致力于终结奥斯曼-威尼斯战争。1503年,他们的努力终止了战争,为奥斯曼帝国边境带来了短暂和平时期。

随着圣殿骑士在拜占庭帝国余党氅下集结,奥斯曼刺客组织享受的和平于1509年宣告结束。优素福领导刺客们投入战斗,1511年,他的努力最终为自己赢得了刺客协会的领袖地位。

与埃齐奥·奥迪托雷相遇编辑

“欢迎你,兄弟!(Hoshgeldin, kardeshim!)除非传说都是假的,你一定是那个我一直都想见见的人。声名远扬的大师和导师,埃齐奥·奥迪托雷·达·弗…罗…罗…伦…伦……”
——优素福与埃齐奥第一次见面。[来源]
ACR Welcome 6.png

优素福在金角湾与埃齐奥会面。

1511年,在奥斯曼刺客工会得知了埃齐奥与占领了马斯亚夫刺客堡垒的圣殿骑士之间的冲突后,优素福亲自到金角湾接见这位刺客导师。

在他向埃齐奥展示这座城市的时候,他解释了当前在君士坦丁堡的刺客和圣殿骑士之间,以及奥斯曼和拜占庭之间的对立。同时他也简要叙述了在拜占庭帝国时期刺客组织更加悲惨的境遇——一旦发现,非抓即斩。

带埃齐奥和加拉达区的本地刺客们熟识后,优素福向他介绍在刺客中间得到越来越广泛运用的奥斯曼刺客通用武器——钩刃。经过一番使用示范,他们爬上加拉达塔俯瞰全城,随后信仰之跃回到街道中。

保卫兄弟会编辑

“当圣殿骑士占领了一个地区,他们就四处宣扬自己的存在,悬挂旗帜,敲诈勒索生意人。牵制他们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战斗,而在每一场胜利中他们都会擦破我们的鼻子。”
——优素福谈论与圣殿骑士对抗的看法。[来源]

当他们返回协会时,优素福和埃齐奥遇到一名奥斯曼刺客声称两个刺客据点同时遭到攻击。由于分身乏术,优素福让埃齐奥保卫加拉达据点,自己前往市集。

Upgrade 3.png

优素福优素福给奥斯曼刺客们下令。

虽然加拉达据点保卫成功,但优素福到达大市集时为时已晚,这里已经被圣殿骑士占领,埃齐奥及时赶上优素福,击退一小队圣殿骑士守卫,随后两人前去夺回该地区。

夺回据点并确认没有损失后,优素福向埃齐奥展示如何制作炸弹,并建议他如果想学习更多的话可以去找奥斯曼将军皮里·雷斯

同时,埃齐奥也向优素福展示了尼科洛·波罗日志,并向他讲述关于马斯亚夫钥匙的事。虽然优素福并不了解此事,但他建议埃齐奥可以向皮里询问尼科洛和马费奥·波罗的交易所旧址的位置。

稍后,优素福四处寻访君士坦丁堡的刺客盟友:雇佣兵、盗贼和罗姆人(即吉普赛人)。由于他们定居在不同地区,埃齐奥主动提议自己去造访罗姆人,优素福为此非常感激。

营救苏莱曼编辑

埃齐奥:“拜占庭人在托普卡帕宫地下发现了一枚钥匙,我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优素福:“埃齐奥,我们要保护我们的王子(Shehzade),不是审问他。
——优素福和埃齐奥讨论保护苏莱曼。[来源]
Prince's banquet 6.png

优素福抱怨他的吟游诗人衣服。

在1511年随后的时间里,在苏莱曼王子旅行归来后不久,优素福和他的刺客们发现了圣殿骑士威胁苏莱曼王子生命的企图。为了保护他,他们准备乔装成意大利吟游诗人,渗入王子在托普卡帕宫举行的文化展会。

在刺客们在竞技场上层讨论计划时,埃齐奥与他们会面并提议协助,但优素福坚持认为这是奥斯曼的事务,埃齐奥没有必要卷进来。

当埃齐奥解释说他想要知道更多在托普卡帕宫地下发现的马斯亚夫钥匙的讯息时,优素福提醒他他们的要务是保护苏莱曼,而不是审问他。但最后优素福应允了埃齐奥,信任他的请求,于是他们和其他奥斯曼刺客出发去获取伪装。

Prince's banquet 15.png

优素福指出剩下的最后一个拜占庭人。

在打晕几名吟游诗人并偷走他们的衣服后,他们潜入了聚会。当埃齐奥吸引人群注意并用他的天赋确认潜伏的拜占庭人后,优素福和刺客们悄无声息地干掉目标并藏匿了尸体。

然而,拜占庭人最终意识到了危险,他们杀掉了一名守卫,引发了警报。当新军火速告之苏莱曼尽快离开时,圣殿骑士孤注一掷地想要夺取苏莱曼的性命。

优素福放弃伪装,拔刀杀死了几个敌人,而埃齐奥赶在最后一个隐藏的圣殿骑士攻击苏莱曼之前拦截了他的行动。

侦查帕里奥洛格斯编辑

优素福:“假公济私。真是个绅士,对不?
埃齐奥:“我知道这不光彩,但这样肯定有用。
——优素福和埃齐奥对潜入兵工厂的看法。[来源]

在一名刺客发现几批军火被运往狄奥多西港后,优素福出发调查,并在那里意外遇见受苏莱曼之托跟踪塔里克·巴列蒂的埃齐奥。

TAG 6.png

埃齐奥和优素福在兵工厂门前。

在埃齐奥想办法进入戒备森严的兵工厂时,他们看见两名新军恐吓附近的商人,并强抢他的货物。优素福向埃齐奥讲述新军对平民的压迫,于是埃齐奥决定利用附近的传令官煽风点火引起暴动,以此掩护自己潜入。

但是优素福对这个主意表示不满,认为埃齐奥为了自己的目的操纵人民。但在考虑到这个办法的必要性后,他仅仅要求埃齐奥至少要保护暴动者们,在给新军们造成干扰的过程中让他们不要受到守卫们的攻击。

在成功保护了平民并顺利进入港口后,埃齐奥很快发现曼努埃尔·帕里奥洛格斯正与沙阿库卢、塔里克交谈,并得知武器将被运往某个未知的圣殿基地。

牺牲编辑

埃齐奥:“优素福,等一下。拜托你件事。有位女士在波罗交易所旧址上经营一家书店……索菲亚。帮我留神看护好她。她是位与众不同的女士。
优素福:“我向你保证。
——优素福和埃齐奥最后的交谈。[来源]
Setting sail 2.png

优素福与埃齐奥一同行走。

1512年,当埃齐奥决定前往圣殿骑士领地卡帕多细亚追踪曼努埃尔时,优素福前来告知他金角湾的巨链被升了起来,用以拦截所有船只离开。他交给导师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来摧毁这个装置,并在他逃脱时协助攻击停泊阻挠他的船只。

在出发前,埃齐奥拜托优素福保护他的爱人索菲亚·萨尔托免受伤害。优素福应允了,随后他和其他刺客们开始守卫索菲亚位于波罗交易所旧址的住所。

不久索菲亚的书店被秘密为艾哈迈德王子效命的拜占庭圣殿骑士洗劫。优素福在书店里与圣殿骑士对抗,并消灭了大批敌人。但是他最终死于背部的致命伤害(以他临死时的姿势以及匕首上插着的书页来看,他应该是在替某人挡刀),索菲亚被剩余的攻击者们抓走。

Discovery 2.png

埃齐奥给优素福做了最后的仪式。

埃齐奥从卡帕多细亚回来后,发现优素福的尸体坐在索菲亚书店的一条长凳上,背部还插着一把匕首。他抽出匕首,为优素福合上双眼做最后的祷告,低声说,他赢得了安息。

被优素福的死和索菲亚的生命陷入的危险所激怒,埃齐奥引领了一场针对兵工厂内艾哈迈德王子兵力的大规模进攻。尽管刺客们杀敌众多,但由于艾哈迈德王子仍挟持着索菲亚,埃齐奥被迫放他逃离。

优素福被安葬在加拉达塔旁边的小公墓不久后,埃齐奥向葬礼上集结的奥斯曼刺客讲话,并任命多安为协会的新领袖。

性格与个性特征编辑

优素福:“啊啊啊!别碰那玩意儿!一个动作做错就——乓!整个屋子就塌了!
埃齐奥:“你说真的吗?
优素福:“看看你脸上的表情!来,我弄给你看。
——优素福教埃齐奥制作炸弹。[来源]
Setting sail 1.png

优素福在埃齐奥出发前往卡帕多细亚前与他交谈。

优素福是个无忧无虑开朗愉快的人,埃齐奥形容他是一个“友善的斗士”。即使在战斗中面对大批敌人的时候,他也经常拿当下的形势开玩笑。

不过,优素福同时也是个能力卓越的勇士和受人敬重的领袖,他对刺客下属们表现出开放的忠诚,而刺客们也向他回报以遵从。虽然为组织的目标而战斗,但他认为君士坦丁堡是一个不可分裂的整体:他认为对王子的保护非常重要,无论王子本人是否协助刺客组织。

优素福穿着鞣革的刺客服,戴着头巾,两者均配有蓝绿色的饰带,他的服饰和其他奥斯曼刺客大师的着装一致。他使用一把专属的土耳其弯刀袖剑,钩刃和飞刀

琐事编辑

  • 在记忆“王子的宴会”一节中,优素福使用了降落伞。在之前的游戏中,埃齐奥是唯一使用过降落伞的人。
  • 和埃齐奥初次见面时,当埃齐奥告诉他“da Firenze”表示这个城市是埃齐奥的出生地,优素福就开玩笑介绍自己的名字是“Yusuf Tazim da Istanbul”。鉴于优素福的出生地在布尔萨,这个名字令人费解。
  • 优素福的姓同时也是马利克·赛义夫的儿子的名字,塔齐姆
  • 优素福和苏莱曼是弗拉基米尔·巴托尔的小说《鹰之巢》中的两个主要角色的名字。刺客信条 部分基于该小说改编。书中角色优素福为了大导师向他应允的天堂义无反顾地表演“信仰之跃”而死。

画廊编辑

来源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