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刺客信条 维基

伊甸权杖

简体 | 繁體

1,405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Eraicon-AC2.pngEraicon-Brotherhood.pngEraicon-Renaissance.pngEraicon-Brotherhood book.pngEraicon-The Fall.pngEraicon-TWCB.png

伊甸权杖
权杖.png
描述
类型

伊甸碎片

能力

创造幻觉
控制人类身体

当前位置

已毁

历史信息
时期

史前至俄罗斯革命

创造者

先行者

制造时间

史前未知时期

毁坏时间

1908年6月30日
俄罗斯,通古斯事件

著名使用者

“置于地下,比掌握在常人手中更好。”
——文艺复兴时期马里奥·奥迪托雷在权杖丢失后评论说。

权杖(The Staff)是一件伊甸碎片。纵观历史,权杖曾以不同的名字为世人所知,诸如教皇权杖俄罗斯皇家权杖,伊甸权杖曾被多位埃及法老、罗马天主教皇、以及俄罗斯沙皇使用过。

力量 编辑

权杖是设计来控制人类的意志和身体的,其顶部有一个可以放置伊甸苹果的支架,以便增强其意志控制的效果。这两件伊甸碎片的结合还可以用来打开梵蒂冈密室[1]

权杖底部尖锐,可以在搏斗中作为长矛使用。它还有赋予其使用者完全隐蔽其存在的能力(隐形),以及悬浮的能力;尽管这些是否是物理作用,还是仅仅对观察者感知的操纵,则依旧未知。不知如何,它还有改变其形状的能力,正如它随着时间流逝,在出现时变化出了多种不同的外形。[1]

尼古拉·奥列洛夫在1908年接近权杖时,他听见权杖里发出一些声音,即来自过去的声音,就好像录音一样播放出来,说着如“永远是斗士”、“亚当,我拿到它了”、“就像你父亲”、还有“夏娃”这些话。[2]

历史 编辑

已知最早使用权杖的人似乎是先知摩西,他使用权杖的幻象能力和意志控制“分开”了红海,并将以色列人从埃及解放出来。[1]

已知权杖同样被法老沙巴塔卡使用过,他在公元前7世纪早期使用它统治古埃及。在他之前及之后的多位法老很可能也使用过权杖。[1]

下一位已知的使用者是亚历山大大帝,他带领着一支统一的希腊军队进入了亚洲。他很可能是在埃及得到了权杖,他在公元前323年被刺客伊尔塔尼毒杀时也很可能丢失了权杖。[1]

权杖后来为施洗者约翰所有。他是一位曾为耶稣基督(耶稣自己也拥有至少一件伊甸碎片)施洗的先知和宗教领袖。权杖随后可能传到了耶稣第一门徒——圣彼得手中,他建立了基督教,并成为第一位教皇。可以假定此后权杖在诸罗马天主教皇手中传递,直到它为罗德里戈·博吉亚所用,他在1492年成为教皇亚历山大六世,这样他就能使用权杖以进入密室。[1]

密室里的权杖.jpg

梵蒂冈下的权杖

1499年12月,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潜入西斯廷小礼拜堂对抗博吉亚,两人随后进行了一场搏斗,搏斗中博吉亚将权杖作为长矛——或者类似于的武器对付埃齐奥。最后埃齐奥击败了绝望的博吉亚,并使用权杖(结合了苹果)进入了密室。[1]

离开密室时,埃齐奥尝试从房间中心拔出权杖,此时权杖正稳稳地插在密室地面上。在这样做之后,埃齐奥激活了密室的机关,使得权杖降到了地下,尽管埃齐奥所做的努力是取回权杖。[3]

通古斯大爆炸.png

通古斯大爆炸的开始,爆炸摧毁了权杖

似乎权杖在此后某时不知如何又被重新找回,因为它在1888年时又为沙皇亚历山大三世所有。这一年十月29日,在前往彼得格勒回家时,沙皇受到了刺客尼古拉·奥列洛夫的攻击。皇家专列脱轨后,他将权杖扔给奥列洛夫,挑衅这位袭击者用权杖攻击他。[4]

沙皇随后击退了刺客的攻击,依旧握有伊甸碎片。在他死后,权杖传给了他的儿子皇太子尼古拉斯二世,他并不知道权杖的力量,[5]但权杖后来被格里高利·拉斯普廷秘密偷走,拉斯普廷渗透进皇室,[1]将权杖带去了通古斯的一处圣殿骑士研究所。[2]

1908年夏天,刺客组织成员联系了特斯拉,向他提供了一次向圣殿骑士复仇的机会。特斯拉运用他对电力的控制和沃登克里弗塔,将毁灭散布到圣殿骑士的研究设施上,创造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爆炸(超过2000公里森林倾倒,估算其爆炸威力超过一千万吨TNT)。这场爆炸抹去了研究设施和其中的权杖。[2]

爆炸是刺客的一次胜利。爆炸摧毁了权杖,但在爆炸现场只有一名刺客生还——尼古拉·奥列洛夫[2]奥列洛夫随后回到安娜身边,勉强还活着,喃喃道权杖已经被摧毁。无论如何,至少圣殿骑士在2012年之前不会发现爆炸的真相。[5]

然而,权杖并没有被完全摧毁,至少有一块碎片依然存在。这块碎片不知如何落入了拉斯普廷手中,拉斯普廷利用它操纵尼古拉斯的妻子——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芙娜。[5]1914年,拉斯普廷被刺客暗杀,[1]碎片也随他一并被带入了坟墓。到1917年,奥列洛夫从皇太子口中得知了碎片的存在,并推断即便是权杖的一块碎片依然是一个威胁,因而他挖掘拉斯普廷的尸体回收了碎片。[5]

拥有者 编辑

先行者(?—?)[1]

摩西(?—?)[1]

沙巴塔卡(?—?)[1]

亚历山大大帝(?—?)[1]

施洗者约翰(?—?)[1]

圣彼得(?—?)[1]

教皇亚历山大六世(1492—1499)[1][3]

沙皇亚历山大三世(?—1894)[4]

沙皇尼古拉斯二世(1894—1908)[1]

格里高利·拉斯普廷(1908)[1]

其他 编辑

西斯廷小礼拜堂里是有可能杀死罗德里戈·博吉亚而不触发电影化过场动画的。同样,使用重武器也可以将权杖从他手中打落。之后,可以拾起权杖挥舞,不过无法运用它的任何特殊能力。

根据游戏1代中艾伦·里金发给沃伦·韦迪克的邮件,圣殿骑士确实要到2012年才确信通古斯大爆炸与刺客有关,虽然根据漫画剧情,圣殿骑士早在20世纪80年代与2000年时即已能读取实验体4号的基因记忆,但不知何故一直没有发现真相。

外形 编辑

随着时间流逝,权杖变化出了不同的外形。

参考与注释 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